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萬國廣場重新發展 建20億元世博花園

  【本報綜合報導】新加坡富豪黃鴻年所擁有溫哥華福溪旁的一件「萬國廣場」(Plaza of Nations)土地,近日已向溫市政府申請改變土地用途,希望把該幅11英畝陸地以及2英畝「水地」(Water Lot,水浸著的土地),發展為設有大型溜冰場及託兒中心的商業住宅項目「世博花園」,投資額預算20億元,建成後將有1,500個住宅單位。
  黃鴻年日前在溫市與媒體代表見面時透露,這幅土地是他在28年前買下,到現在才發展並非純粹為賺錢,期望為溫哥華作出貢獻,並且延續1986年溫哥華世博(Expo)精神,所以新項目命名世博花園。
  聲稱把溫哥華視為第二個家的黃鴻年,日前以萬國廣場董事長身分,在溫哥華一酒樓向中文傳媒介紹世博花園大計。同時出席的,還有黃鴻年全資擁有加拿大都會地產公司總裁朱又霖、該公司高級副總裁朱大盛(Daisen Gee-Wing)、公關公司Pace Group董事合夥人斯托(Norman Stowe),以及前溫哥華市議員黎拔佳。
  黃鴻年表示,萬國廣場地段是1986年溫哥華世界博覽會卑詩展館,他在1989年以4,000萬元向香港富豪李嘉誠買回來。他說當時未想過發展該地,只是喜歡這城市,準備退休後來溫哥華。他表示,已故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50年前到溫哥華參加英聯邦會議時,發現溫市是這麼美麗和綠化,打算把新加坡變成溫哥華;今天新加坡獲譽為「花園城市」,最初概念就源自溫市。
  另外黃鴻年提到,李嘉誠雖然做生意那麼成功,但為人依然謙虛,更把三分一財產拿出來做慈善事業。黃鴻年強調在溫市蓋房子不是想賺錢,而是希望回饋社區居民。他強調,「世博花園」計畫是個地標式項目,希望推廣綠化及節能概念,也為溫哥華作出貢獻。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