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華裔教授發現分化基因 可使骨細胞再生

  【本報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牙醫學院華裔教授王存玉團隊,在控制幹細胞分化研究上有突破性的發展,對未來再生醫學的應用及骨質疏鬆的治療,將有重大影響。
  研究發現,兩種可以促進分化基因的組蛋白去甲基化KDM4B和KDM6B,可以通過對細胞染色體內組蛋白的修飾,促進幹細胞向成骨細胞分化,同時抑制其向脂肪細胞分化。
  通過對這兩種分子的化學處理,科學家在未來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幹細胞的分化,在成骨再生的臨床應用中取得進一步突破,該項發現也為開闢骨質疏鬆等代謝性骨疾病治療方法提供了新思路。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