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華裔女高中生贏得卑詩生物天才賽


  【本報綜合報導】當其他高中生還忙著省試以及考大學時,素里埃爾金公園中學(Elgin Park Secondary School)的12年級華裔女生許雯佳,已經開始研究博士等級的生物課題。她研究有關蛋白類的項目,更奪得加拿大賽諾菲生物天才大賽(Sanofi Bogenius Canada)卑詩省的第一名,下月將代表卑詩省參加渥太華全國總決賽。許雯佳坦言自己並非天才,在班上只是一個「中等生」,只是不輕言放棄,勇於打破常規的精神,令她脫穎而出。
  在大溫土生土長的許雯佳,成長於一個「非典型」華裔家庭,從商的父母並不太在乎她和姐姐的學習成績,反給了她們非常大的自由,鼓勵他們嘗試各式各樣的機會。當得到賽諾菲生物天才大賽的通知時,一向對科學研究頗有興趣的許雯佳毫不猶豫地報名參賽。她與卑詩大學(UBC)醫學實驗室合作,進行《足細胞標誌蛋白(podocalyxin)對於保持腦血管障壁(blood–brain barrier)的影響》的項目研究。
  自幼學習芭蕾舞的經歷讓許雯佳懂得,要想取得成績必須付出相應的努力。研究項目開展初期並不順利,為了獲得實驗室和專業導師的支持,她聯繫了超過30位大學教授,但大多郵件都石沉大海。回覆她的幾位教授也相繼拒絕了她,眼看項目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半,許雯佳當時非常沮喪。最後終於獲得UBC實驗室和導師休斯博士的支持。許雯佳說:「很多人說我很固執,認定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而且我知道這次研究機會多麼來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它,做出成績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