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華裔劉潔西 獲任命華府聯邦檢察官

  【本報訊】白宮新聞室日前發布第一波聯邦檢察官(U.S. Attorney)八名人選,44歲現任財政部法律副總顧問、華裔劉潔西(Jessie K. Liu,音譯)獲任命為華盛頓特區聯邦檢察官。
  華盛頓特區有全美編制最大的檢察官辦公室,該辦公室負責起訴案件包括地方刑事犯罪、高層次的國安案件、聯邦官員收賄貪腐等。劉潔西下屬有300餘名檢察官(prosecutors)。劉潔西曾在小布希執政時期擔任司法部助理副部長,主管民權與公平住屋事務。
  聯邦檢察官是總統指派在每一司法轄區的最高聯邦執法者,一任四年,全美共有93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直接隸屬司法部。白宮新聞稿指出,這批檢察官人選能認同川普「讓美國更安全」的願景。
  川普總統的任命並不意外,他在上任之初即宣布將換掉全美各地的聯邦檢察官。《華盛頓郵報》指出,劉潔西獲此重要任命有跡可循,在川普當選前數週,劉潔西即擔任川普交接小組司法組成員。
  劉潔西在哈佛大學績優成績畢業後入讀耶魯大學,取得法學博士(J.D.)學位後,曾任職華盛頓特區檢察官辦公室助理檢察官、休士頓第五巡迴上訴法庭法官書記,也曾任職私人律師事務所,專精白領犯罪案件辯護。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