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華聯會促《環郵》向華社道歉

  【本報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就《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對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近日有關報道,日前召開記者會力撐陳國治,認為《環球郵報》不止抹黑陳國治,更傷害加國華社,要求該報向陳國治及華人社區公開道歉。華聯總會稍後會向《環球郵報》遞交抗議書。
  華聯總會執行主席魏成義表示,環球郵報於上月多篇報導,指加拿大情報局於2010年曾警告安省政府,陳國治與中國及中國駐多總領館走得太近,可能威脅加國利益。魏成義對有關陳國治的報導深表不滿,認為不止傷害了陳國治,更傷害了加國華社,破壞中加友好關係。
  至於有指華聯總會屬親中團體,會否因為公開表態支持陳國治,可能令事件更複雜,魏成義表示高調撐陳國治,不擔心被抹黑攻擊。他認為華聯總會親中是理所當然,就如其他少數族裔社區一樣,親他們的祖國及他們祖國的駐加領事館一樣。華人親中國是很正常的事,一點都沒有錯,不擔心被人扣帽子。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