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華盛頓州核工廠緊急事故

  【本報綜合報導】距離溫哥華市東南部約400多公里的美國華盛頓州的漢福德核廢料處理廠(Hanford Nuclear Reservation),一條裝有核污染物品的隧道日前發生倒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但目前未發現有人員傷亡,也沒有檢測出核放射。
  美國CNN和加拿大CBC的報導都指出,華盛頓州生態部門表示,沒有探測到有輻射泄漏,事件中也無人受傷。隧道倒塌後,美國能源部在當天一早8點26分啟動了漢福德緊急行動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報導稱,一些工人被告知返回家中,而另外一些工人則被告知,在調查員對情況進行調查期間,必須待在室內避難。

P1160-a3-web2

  漢福德核處理廠前身曾一度為美國政府開採鈽,用來製造核武器,包括二戰中投放到日本長崎市的原子彈。冷戰結束後,成為核能廢料儲存地。它目前是美國最大的放射性核廢料處理廠區,約有5600萬加侖的核廢料,大多數的核廢料都置於地底下。
  其實在這次隧道倒塌事件發生之前,就有報告稱這些地下儲存罐泄漏有毒的、放射性蒸汽及化學物質,可以導致癌症、腦損傷及肺損傷。去年至少有61名員工接觸到這種致命的蒸汽。專家說,這裡是「美國最毒的地方」。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