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華府高官匿名爆料 投書《紐時》 川普團隊政變 密謀罷黜總統


後院起火

  【本報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日前刊登匿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的投書,以第一手觀察批評川普的行事和領導風格,稱政府內部許多人努力阻撓川普施政方針。匿名的川普政府高階官員投書,指川普決策魯莽、毫無道德,荼毒國家,官員正「努力」發起「抵抗運動」,從內部阻擾川普傷害國家利益的作為,而他自己也是這場沉默抵抗的一份子。投書人並驚爆,內閣有人希望啟動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總統。
  這篇幾乎動搖國本的大爆料當然激怒川普,他在推特怒批此舉「叛國」,痛批對方「無膽」,要求紐時應基於國家安全,把此人交出來。不過,紐時已嚴詞拒絕。英國廣播公司(BBC)形容,這是「貨真價實的政變」。這篇名為「我是川普政府中抵抗運動的一份子」的投書,披露許多政府內部第一手資訊,與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現任副總編伍德華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時間點上高度巧合,似有裡應外合之勢,都在透過資深官員對總統的觀察,極力避免川普最妄為、衝動的決策成為令人害怕的現實。
  這篇評論投稿開宗明義寫道,政府中有多位高階官員「努力從內部阻撓」川普的施政和他最糟糕的意向,「我就是其中的一員。」作者強調,他們這群抵抗者並非來自左派,也希望政府能成功,並認為不少政策已令美國變得更安全、更繁榮,「我們的首要職責是對這個國家負責,但總統卻持續荼毒合眾國健康。」
  作者指出,許多川普任命的官員,正竭盡所能,在他離開白宮前阻撓他做出更多因誤判導致的衝動行為,以維護民主體制。他點明,問題的根源在於川普「沒有道德感」。他是共和黨人,但未認同保守派長期奉行的自由思想、自由市場和自由人民理念。作者批評川普衝動魯莽,行為反覆無常,宣揚媒體是「人民公敵」,但卻反貿易反民主,川普的領導風格魯莽、對立、小氣、沒效能,開會時經常離題咆哮,資深官員最近還投訴,川普在重大政策上改變一星期前做出的決定。作者指,若非白宮內外眾多無名英雄,這種不穩定的情況更令人擔憂。川普的某些幕僚遭媒體妖魔化,但他們私底下已盡全力,讓錯誤決策不出白宮西廂,但並非每次成功。作者希望告訴美國民眾,白宮裡還是有成熟的大人,在盡力做正確的事─即使川普不會這麼做。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