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華光雷藏寺秋季慈悲放生法會 消業懺罪 冥陽兩利 清淨光明

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蓮慈上師加持灑淨放生物。p1030-13-03 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華光雷藏寺參加法會的善信。p1030-13-02B

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蓮慈金剛上師。p1030-13-01  【蓮花雁翔/溫哥華報導】蓮慈上師說:「法會禪定中,看到一排一排的靈眾等著參加放生法會。因為與我們有緣的祖先,過去世也有殺業,需要放生的功德。所以這是一場九類眾生,都得到佛菩薩佛光注照冥陽兩利的法會。」2014年10月11日,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大眾紛紛為自己和過世親眷,歷代祖先報名放生功德,懺悔累世殺業;並代為水族眾生懺悔累世業障,皈依根本上師大白蓮花童子佛法僧三寶;得七佛世尊佛光加被消除累世業障深業,解脫得妙色身;願轉世之後得生更好的境界。
  法會後上師開示「交心朋友哪裡找?」上師藉前一週師佛的提問:「你有沒有交心的朋友?」闡釋修行人的友情觀,與世俗的朋友是不同。世俗的朋友,無外乎利益,無不是貪瞋癡。在世俗世界是不可能找到真心的朋友。在放生法會中,上師在大眾一齊唱誦蓮花童子心咒時的禪定中,忽然有了新的感悟。當行者放空自己,一心一意希望得到大白蓮花童子和諸佛菩薩接引的心,把自心的光明與佛菩薩三寶、宇宙意識合一,在這個最高的境界,才能真正「交心」。
  上師教導大眾,修行人要耐得住寂寞,「戒」不受世間貪瞋癡的牽絆,不在乎是否擁有眾多世俗的物質利益之友;時時向內心尋找「定」;遵循佛菩薩三寶的教化是「慧」;不斷實踐慈悲喜捨的菩提事業是「發菩提心」;行者的心自然能夠打開,自然能夠融入到宇宙大心,是「覺行圓滿」。
  放生當天,早晨還是秋雨陣陣,滿天陰霾。法會後,居然現出晴天大太陽。而當放生隊伍乘船到達放生海灣時,天色又轉陰了,大概是龍天護法來接引水族。為我們開船的西人船長很是健談,對我們的放生義舉更是讚賞。原來船長以前在泰國居住過,受過佛教的薰陶。當船長得知華光雷藏寺居然是坐落在溫哥華的「中心東端」,這個遍佈遊民、癮君子和馬路天使之地,不禁大加讚嘆華光給社區帶來了佛門清淨之光。

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華光雷藏寺參加法會的善信。p1030-13-02A2014年10月11日,加拿大溫哥華華光雷藏寺舉行一場慈悲放生法會,由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法師助教團護持。圖為蓮慈上師賜授灌頂。p1030-13-04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