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華光雷藏寺的度眾因緣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有同門問:「溫哥華以風景優美、最宜居住著稱。何以華光雷藏寺卻座落在溫哥華最破落和貧窮的地方?有何因緣?」
  前段時間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其「普門」二字令我想到一些啟示。經文中有一段,講觀世音菩薩如何以普門來教化眾生的經文:「世尊!觀世音菩薩云何遊此娑婆世界?云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候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
  由經文可見,觀世音菩薩化現千百億化身,以種種法門度化十法界眾生,是名「普門」。觀世音菩薩因為大慈大悲聞聲救苦普度眾生之故,才有家家彌陀,戶戶觀音之譽。華光雷藏寺和浩然精舍,與觀音非常有緣,我修的也是觀音法門,所以對觀音的慈悲品德和度眾的智慧非常注重。
  我想,華光雷藏寺的度眾因緣之所以落在最貧窮、遊民最多的地方,因為觀音是普門第一之故。放眼看去,在華光雷藏寺的前後左右,一座一座的教堂相臨而立數十年。我發現,只要是貧窮、戰亂的地方,一定有教堂屹立;越是貧窮落後的地方,越是需要有信仰的支持。今天,在這塊最貧窮落後的地方,全是基督教在傳教,只有華光雷藏寺是唯一一家佛教的寺廟。我們能有這樣珍貴稀有、天時地利人和俱足的度眾因緣,不是更應該撫掌稱慶嗎?修觀音法門的佛子,不正是要學習慈悲喜捨嗎?如果因為嫌棄骯髒和貧窮,而選擇遠離痛苦,到一處青山綠水環境富足的地方,還是觀世音菩薩嗎?
  在這塊最需要佛法普度的地方,只有真佛宗的道場座落在此一枝獨秀,我們每個月都去救濟這些貧窮的人們,給他們吃穿和用,讓他們感受到佛法的溫暖。二十年來,我們所做的努力,長期的佛法的熏陶,讓他們變得友善和守法,常常幫我們掃地、撿垃圾和維持秩安,還向出家人合掌,這就是我們學菩薩行的善報。
  眾所周知,蓮花出於污泥而不染,越是骯髒的地方長出的蓮花越潔白美麗。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現在,師尊、觀世音菩薩給華光雷藏寺的因緣,不正是來成就我們這些佛子的嗎?
  感恩師尊,感恩金母,感恩觀世音菩薩。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