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雷藏寺殊勝法會放生記

  【Tony/溫哥華報導】今年(2016年)溫哥華的天氣超級反常,10月共有28天下雨,打破在1967年及1985年10月所創的26天下雨記錄。而11月份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11月。雖然天象是如此反常,但是真正的真佛弟子不會因此耽擱修行的腳步,一切均按照既定計畫來行事。

圖為主壇蓮慈上師手搖金剛鈴杵做迴向p1139-13-01
  12月3、4日二天,是溫哥華華光雷藏寺既定的一年二次「七壇龍王寶瓶法暨慈悲放生法會密法營」,其實華光一年固定舉行四次放生法會,即春夏秋冬各一次,其中6月和12月再加修七壇龍王寶瓶法。而我住在台灣的母親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跟我提醒這件事,要我幫她報名放生法會,原因是我的姪子有皮膚過敏的症狀,經請示金母,是前世殺業太重,所以今世必須多報名放生法會,以減輕其前世殺業的果報。

圖為蓮慈上師加持灑淨放生物p1139-13-02
  12月4日上午10:30,首先舉行的是龍王寶瓶法第七壇圓滿壇,緊接著龍王寶瓶法後是慈悲放生法會,眾善護持。主壇蓮慈金剛上師開示時,特別恭喜華光雷藏寺的歐陽助教晉升為講師,並期許歐陽講師未來承擔起華光雷藏寺的護法角色,就像韋陀菩薩與伽藍尊者一樣,好好護持華光雷藏寺、華光講堂、浩然精舍等道場。

圖為虔心共修的善信佛子p1139-13-03
  另外上師也特別談到放生法會的重點,就是修行人要懂得懺悔,因為人與生俱來的貪瞋癡三毒,不知道製造了多少惡業,就如懺悔偈所言「往昔所作諸罪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而懺悔就是一種還淨的工夫,以前所犯的過錯就不可再犯,這才是真懺悔。如果人不懂得懺悔就會像今天放生的水族類一樣,漸漸墮入三惡道而不能自拔。

圖為蓮慈上師賜授灌頂p1139-13-04
  會後的出海放生,是筆者最喜歡的行程之一。感謝師尊及諸佛菩薩與金剛護法龍天的慈悲加護,當天是溫哥華入冬以來難得的好天氣,由新任歐陽講師帶領6位同門師兄及義工,搬運十幾箱的水族類至租來可容14人坐的小艇,一路風和日麗、海象風平浪靜,遠眺北溫山頭新雪,真的彷彿置身在畫中,而且我們還是做著大悲事業,還有甚麼事情比這更有意義、更幸福呢?

圖為蓮慈上師賜授灌頂p1139-13-05
  最後到了放生目的地,原本一路上動也不動的幾條十幾磅的龍躉、石斑魚,我還在擔心是不是因為缺氧提前往生了?竟然在我們一聲聲師尊心咒持誦中,突然嘴巴張大大,生龍活虎迫不急待的想要躍出水桶回到牠們原來的棲息地。眾同門師兄看到了此幕都非常開心,看到牠們能從死門中獲得救贖,重返大海悠游於水中,感覺我們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