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雷藏寺慈悲放生法會 上師闡示放生真諦 法味重重

  【華光雷藏寺/一良報導】你們每次放生這些魚都是這樣一直跳的嗎?是不是每次放了之後還會再游回來?今天的雲和海好特別啊!是不是龍族來接牠們啊?……,從台灣來第一次參加放生的王師兄顯得比放生的魚更興奮,全程一直在拍照,問個不停。放生回來後,王師兄突然說了一句「今天忘記暈船了!」惹來眾人一陣大笑。
  2019年9月7日,華光雷藏寺舉行秋季慈悲放生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持,蓮五上師及法師、講師、助教護持,來自世界各地眾同門善信熱烈護持。法會中,有同門感應到主尊大白蓮花童子穿白色龍袍,在虛空中灑下甘露加持大眾,感動到一直流淚;也有人感覺自己身體特別輕,靈體升到虛空中,向下看著大家在念蓮花童子心咒,覺受非常輕安。
  放生法會後,蓮慈上師開示時談到此次放生法會的緣起:「法會前一天,帶外地來掛單的同門師兄姐去參觀溫哥華著名的地標和海景──五帆大旅店。記得很多年前去的時候,沒什麼人,非常安靜,我們經常在那裡散步、玩遊戲,但這一次去卻人山人海,本來是要帶同門去看海景,結果根本看不到,因為還有一艘一樣長一樣大的白色真人版郵輪停在旁邊,也有五個帆,從下向上看,不知道有多少層,這是迄今為止我們見過的世界最大的郵輪。這只巨無霸大郵輪將整個海景全遮住,我們從五帆建築沿甲板一直走,走到腿軟,終於走到快船尾,可以看一下海景了,結果船尾那邊又有二艘郵輪,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去阿拉斯加的那種郵輪,平時單獨看的時候覺得很大,但現在看來,這二艘郵輪等於是那艘巨無霸上的救生艇一樣,令我們嘆為奇有,大開眼界。怪不得今天人這麼多,原來是三艘船上的遊客統統下來,人潮一直旺到附近煤氣鎮的街上。而且街上新增加了很多店鋪和小吃,許多街頭藝人也聚集在此,其中有銅人的水晶球表演一點都不輸於專業藝術家。無論大人小孩、貧富貴濺,也無論投多少錢幣,一個銅板都可以迎得扮銅人的藝人賣力的演出,相當敬業。還有個年輕的女孩子,大熱天脖子上圍了一條白色的圍巾,向遊客說,可以讓遊客摸,原來那是一條蛇!但是我們誰都不敢上前。巧的是,我們結束觀賞時,三艘郵輪也都離開了。」
  「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修行人看的是因緣,我們第二天要做放生法會,需要坐船出海,現在看到這麼大的船,還是三艘,加上岸邊的五帆大旅店共四艘,這不就是代表真佛宗的渡眾大法船嗎?!有大法船、中法船、小法船,統統一起來,都是要載我們去彼岸摩訶雙蓮池的法船。要弘法、要放生,前一天就看到船,這不是大吉兆嗎?!太棒了!」
  上師透露,「在大家唱蓮花童子心咒觀想將生物放入河海中時,自己真實地感受到摩訶雙蓮池的境界,與大白蓮花童子合一的感覺, 相信大家也會有這樣的上妙的覺受,剛剛同門講的感應就是最好的見證。今天所有參加的同門善信,包括所有的放生物都非常有福份,因為這是一場真佛宗真正真實的慈悲放生。」
  最後上師鼓勵大家:「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隨著我們修行的精進力,隨著我們修行的道心,隨著我們修行的智慧增長,隨著我們身心內外的不斷增上,根本上師的加持力,加上我們本身的信力、精進力和慈悲心,將來,我們不只能夠度化生物,我們自己也都能得到真正的放生,那就是解脫。我們坐上了真佛的法船,踏上不歸路,我們必將在摩訶雙蓮池共聚、共參,一起成佛!祝福大家!」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