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華光義工自給自足種菜採藍莓行善

《社區關懷》

華光義工自給自足種菜採藍莓行善

  華光功德會從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發開始,召集義工於列治文農地開墾一片菜園,初時只有幾百平呎大小,後來有義工發心將菜地面積擴耕一倍,剛好夠慈善廚房每週為獨居老人公寓及庇護所的煮餐所需。菜園旁有一塊藍莓園也是華光功德會所種,每年秋收季,義工們就會呼朋引伴一起採藍莓。義工阿May一邊摘一邊高興地說:今年的藍莓雖然晚熟,粒不大,卻很甜,而鄰居的藍莓園,雖然粒大,但沒有我們的甜,真的是行善得善果啊!還有義工特別用心,將藍莓晒成乾,一袋袋包裝後捐給功德會行善,愛心滿滿。
  功德會工作人員表示:打理菜園和藍莓園缺人手,義工們來摘,既節省開支,又可以為功德會創收,一舉二得。確實,早期功德會沒有農地時,每次靠義工到各超市收集水果蔬菜,分類整理裝箱後,送給周邊社區低收入家庭和學校貧童食品籃計劃,後來慢慢有了自己的果園、藍莓園和菜地,不但自給自足,還可以供應華光慈善廚房的煮餐和捐助貧困家庭。
  欲瞭解華光功德會慈善項目和加入義工行列詳情,請上華光功德會網站:http://vllcs.org,email: llcsvancouver@gmail.com,華光功德會非牟利慈善機構政府註冊號(BN 14110-4893-RR0001)。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