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清明拜梁皇寶懺 迴向師尊健康安樂

堂訊加拿大

華光清明拜梁皇寶懺 迴向師尊健康安樂

  2023年4月3至8日,華光雷藏寺舉行清明節梁皇寶懺暨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眾上師、法師、講師、助教、同門善信熱烈護持,冥陽皆得佛光注照,法喜滿滿。此次再次啟動因疫情而中止了近四年的梁皇寶懺法會,是上師得自佛菩薩靈感,感應到大家年紀越來越長,病業障礙越來越多,需要一個密法營式的懺悔,重拾疫前的精進和發心,故重新恢復清明和盂蘭一年二次的梁皇寶懺。為響應宗委會號召,特別在每場拜懺中加入持尊勝佛母心咒,迴向根本上師蓮生佛除病消災,身心安樂。
眾志成城 圓滿所願
  一連一週的梁皇寶懺,拜懺時間選在白天,當初僧團定法務時還擔心信眾因上班而錯過,沒想到場場爆滿,眾同門擠滿大殿,真應了那句話:只要想做,一定會克服各種困難,只有不想做,才會找各種不做的理由。甚至有同門住在離廟二小時車程的偏遠城市,平時一年到頭也難得出來,此次居然每天坐四個小時的公交車來拜懺。這次的拜懺年紀最長的是新皈依的馮師兄,88歲高齡,拜懺期間竟然還自帶工具幫忙維修廟洗手間的水龍頭!而年紀最輕的薛師兄,頭一次拜這麼大的懺,雖然拜到腳發軟,仍然堅持每天幫忙搬卸供品,四十磅的白米一次搬二袋,看得旁邊人一陣擔心,這麼瘦的小身板居然有那麼大力氣!嘖嘖稱奇。眾人的誠心、熱心加懺悔心,感動師尊、金母、地藏王菩薩和壇城所有諸佛菩薩護法,放大光明加持,圓滿眾願。
《人有誠心 佛必感應》
  上師主壇時除入三摩地祈請主尊地藏王菩薩和諸佛加持外,亦特別在每壇開示中,依懺中經文教導大家發露懺悔的心要和意義,講解學佛者的基本認知。在拜懺期間,眾人懺相連連,每天都有不同的信眾講述自身感應,茲摘錄部分感應如下:
  琳達師姐:拜懺第一天晚上,即夢到祖先穿淨衣,整齊坐一排,神情輕鬆。
  蓮花玉娣師姐:前段時間,夢到開門時一股陰風襲來,醒後腰痛到無法彎身。貼藥膏、擦藥酒、看中西醫全無效。於是幫祖先靈眾報名及請紙金蓮花,並許願要親自來拜滿十懺。結果開懺第一天,彎腰拜下輕鬆自如,痛了一個多星期的腰全好了,高興到即場表演彎腰直起的動作給大家看。
  蓮花貞儀師姐:雖屆中年,但平時總是一付病懨懨的樣子,神色憔悴,據她本人講述早上常常昏睡起不來。這一次因為上師加持和鼓勵,居然每天早上四點鐘自動醒,很早就來廟幫忙做義工,也是十壇梁皇懺的全勤出席者。大家都說她的精神、氣色和體力明顯改善。她自己也說,連坐公車來廟途中,有老外還猜她才十八歲!
  蓮花一毅:皈依時間雖不長,卻喜鑽研佛理,但總是一知半解,沒有辦法深入。這一次參加拜懺,讀經中「金剛心」一句時,心中一動,忽然就明白了「金剛心」的奧義,他總結說:只要違背「金剛心」,就需要懺悔。
  蓮停法師:拜懺中,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重,口如封膠,拜不下,念不出,心慌之際,忽一靈感,抬頭看向壇城,忽見主壇蓮慈上師坐黃色蓮花上(法座化成黃蓮),戴五佛冠,手捧摩尼寶珠。剎那間,全身如釋重石,口內清涼,又能輕鬆跪拜大聲唱誦起來。
《人天相應 天花飄散》
  上師在開示時見證自己進入拜懺三昧,見到前方一尊金黃色的大佛顯現,非常清晰。還看到整個壇場是開放的,身邊和虛空中層層的無形也一起來拜懺,其中有許多是出家人,天人、菩薩全部下降,虛空灑下潔白的天花……,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天相應的瑞相顯現,非常殊勝。
  此次拜懺還有一個沒想到的感應,困擾溫哥華政府和市民數年的佔街帳蓬城,梁皇寶懺開懺第二天,在數十輛市政清潔大隊的重卡和警車的地毯式清潔下,整個東區街道一天之內恢復整潔,拜懺清淨原來不只對人,竟然拜到連城市都可以相應,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不可思議。
《師尊法身 降壇加持》
  4月8日瑜伽焰口法會後,上師開示時表示:「今天法會的主尊是地藏王菩薩,但我的意識裡卻一直出現師尊,演化手印也感覺是師尊在演法,今天是師尊和地藏王菩薩合在一起主壇!」
  蓮花一玲助教亦舉手見證:「在上師演化手印時,我一直感應到師尊,抬頭看上師時,上師的臉與背後的地藏王菩薩唐卡的臉是重合的,剛剛聽上師開示說,今天是師尊的法身在演化手印,三本尊合一,太殊勝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明顯的覺受。」旁邊的曉蘇師姐和吉亞師姐也附合說:「我也一直感應到師尊降臨壇場。」琳達師姐:「上師在演化手印時,我感應到一片光明降下,身心一下子輕鬆了。」
《親見法船 當下清涼》
  新皈依的雅萱師姐更是用手機記錄下來自己的所見做見證:「昨天拜懺第十卷一開始,蓮慈上師帶領我們觀想師尊佛菩薩,就那麼一兩秒的時間,看到一艘好大的龍船。那艘龍船跟一般外面清明節划龍舟的船完全不一樣,船看起來又大又堅固,船頭有個龍頭看起來就像真的龍,還有鬍鬚,很兇很威嚴的樣子。上師領唱佛號的時候,覺得有股清流從天上降下來到腦袋裡,人世間突然好溫柔美好,沒有痛苦和煩惱,一下子就清淨了。感謝上師加持,讓拜懺圓滿吉祥。」
  現場還有一位西人同門特別寫一紙條感謝,她的女兒是殘障人士,無收入,生活不能自理。而她本人又是單親家庭,平時靠打一點散工勉強維生,根本無法照顧女兒,向政府申請殘障人士補助,等了六年無果,終於在拜梁皇寶懺這一周批准下來,真的是業消福才能降臨,一點不假。
  參加此次清明節一連六天的梁皇寶懺和瑜伽焰口法會的眾同門高興地說:這是疫情三年來第一次覺受前所未有的快樂和輕安,祖先滿意得超生,陽居者自然輕鬆平安,這一個星期的辛苦,太超值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