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華光梁皇寶懺解冤釋結冥陽兩利

  【一良/溫哥華報導】在佛教中,古時僧人在修過三個月的結夏安居閉關修行後,於農曆七月十五日出關,因此民眾在當日用上妙百味盆供僧,藉此無量功德,得以超度身處惡道的七世父母和祖先。因此,農曆七月十五日稱為盂蘭盆節,七月也被視作吉祥或盡孝之月,稱為「吉祥月、孝道月、歡喜月、感恩月、教孝月」。

  華光雷藏寺於盂蘭節前一周,8月5至10日一連六天,舉辦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恭請住持蓮慈金剛上師主壇,蓮五上師及眾法師、講師護壇,眾善信熱烈護持,為祖先盡孝,亦代自身過去現在及先亡所造諸惡業發露懺悔,藉此拜懺功德使祖先得以超拔,冤親解結,冥陽兩利。

  每晚拜懺後,主持蓮慈上師依當晚懺文之內容,應機為大眾開示。警示大家從明因畏果、體悟無常開始,升出感恩心,發起菩提心和精進心,最後斬斷輪迴之路,成就佛果。上師並在開示中與眾分享拜懺的體悟和感應:梁皇寶懺開懺前幾天,上師於禪定中,看到很多靈眾划著小船離開,其中還有很多靈眾是無頭的。上師解釋說,無頭代表殺業,是瞋恨心最重的靈。果然,在拜懺期間,遇到很多瞋恨心很重的犯殺業的靈眾來向陽居者討債,後來因不甘心被超度,不願放棄恩怨而在晚上來找主壇者報復,無法睡一個好覺。可見,一場真正的超度法事,能夠讓殺業的纏身靈離身、解冤釋結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這一場拜懺很多同門應該會有輕鬆一些的覺受。

  拜懺期間,經常有同門向上師講述自身的感應,有同門拜完懺回家,晚上即夢到幫家人洗澡,甚至還為家裡養的狗洗澡,整個晚上洗不停。還有同門夢到從身上排出很多不好的東西,像蟲子、垃圾等等。瑜伽焰口超度法會結束後,司儀講述這一周的拜懺一直感覺氣壓非常低,感覺眼皮很重,看字模糊,第一次全程戴眼鏡讀經文,直到焰口法會結束,頭上的壓抑感立即消失不見,頭上一片清涼,眼睛看字清明,不用戴眼鏡了。司儀解釋說:大家報名的靈眾全聚集在雷藏寺,多到令氣壓驟升,壓得人喘不過氣來。超度一結束,靈眾離開,壓力消失,足見真佛密法確實真實不虛,殊勝難思議。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