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華光功德會率先捐出第一批睡袋助遊民

圖為捐贈睡袋後,華光功德會義工與溫哥華警局代表Heidi女士合影p1082-13-01  【本報訊】進入十月中旬,溫哥華的夜間氣溫已低至攝氏十度以下,這對於那些不會照顧自己,仍流連街頭的精神病人,就變成很大的問題。十月中旬的一個清晨,華光功德會接到「溫哥華警察局關注精神健康遊民的積極社區協助組」(Assertive Outreach Team)的緊急求援,他們急需睡袋來幫助一些街頭遊民。
  功德會總裁蓮慈金剛上師立即指示義工調配物資,緊急捐贈25個全新睡袋,給溫哥華警察局關懷遊民精神健康的積極社區協助組(Assertive Outreach Team)由Heidi女士代表接受。
  積極社區協助組(Assertive Outreach Team),是依據卑詩省政府精神健康行動計畫建議,由溫哥華警察局及卑詩沿岸衛生局合作在去年新成立的,協助組與溫哥華總醫院和聖保羅醫院的急救室密切合作,以確保病人由緊急醫療服務到社區協助服務的過渡期。積極社區協助組成員包括警員、有處理精神病人經驗的護士以及社工。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每年舉行冬季愛心大行動,派發嶄新睡袋,及包含非易腐食品、帽子、手套、圍巾、襪子、雨衣及個人衛生用品的禦寒愛心背包上千個,與社區夥伴溫哥華警察局遊民外展專案、卑詩救護車中心及溫哥華市遊民庇護項目(HEAT)攜手合作,積極關懷社會中邊緣的群體。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