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菩提願力是改運口訣

文/蓮慈金剛上師
        很多同門都有遇到過這樣一個現象︰自己修了半天,不知道修到那裡?往往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一個機緣下,智慧突然打開,佛法的法器才顯現出來。
        盧師尊教導,一般學佛法的根器,又稱為「法器」,分四種︰「髒法器、破法器、覆法器、上法器」。顧名思義,髒法器是法乳灌進來即變成髒的。比如弟子聽師尊開示佛法,有的人就會依教奉行;而有的人則會將師尊的教法中加入自己的東西,污染了清淨的法乳。「破法器」是法器有漏洞,法乳灌下來即漏掉。同樣的例子,我問看網路直播師尊開示的同門,師尊開示講了什麼?對方居然講不出來,想半天只記得師尊講的笑話,這就是漏法器。「覆法器」是覆蓋的法器;完全不接收,這種法器等於是與佛法無緣。「上法器」即清淨的法器,佛法的法乳灌下來,能夠完全吸收,這是「上法器」。
        雖然學佛分不同的法器,但是法器是可以改造的。法器的磨鍊完全靠的是精進的功夫,像銀、銅器一樣,每天擦拭,就會越來越亮。尤其是修菩薩道的行者,不但要精進,還要發菩提心。因為菩提心是成佛的根本,發菩提心,智慧才會快速增長。發菩提心等於是一種志願,進入佛法的大門,一定要發願,願力一出來,佛菩薩加持的力量,就會源源不絕地朝著這個方向,像東風一樣地推著自己向前航行。而魔最怕的就是行者發願,一定想方設法阻止行者。比如魔會告訴你︰「不用修了,修也沒用」;還有「年紀大了,給別人去做吧」;或者是「這個道場不好,你去沒有人管你的地方……」,總之,魔一定會找一個理由讓你無法發心,這就是自心與外力的魔考,目的無非要湮滅行者的菩提心。
       告訴大家,我這一生為什麼到現下才覺得活得很不錯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偉大的師尊收留了我。從皈依那天開始,我才變得很有用。我從來沒想到我這一生可以做《真佛報》,做華光功德會,還有華光雷藏寺。原以為這一生就這樣過去了,沒想到人到中年被師尊救起,菩提心一發就是28年,生命從此變得多姿多采。我等於多賺了20幾年的生命,這就是發起菩提心願的力量。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不用想自己修到那裡,堅持自己的菩提願力一直走下去,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人生將會大不同。
        祝福大家!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