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菩提發心三十年如一日

《真佛報27周年慶回顧感言》

菩提發心三十年如一日

──訪《真佛報》溫哥華總社寄報組義工組長楊榮安夫婦

文/真佛報溫哥華總社採訪部

楊榮安伉儷  楊榮安師兄夫婦,1986年皈依蓮生師佛,1988年開始在菩提堂(菩提雷藏寺前身)做《菩提真佛》雜誌的郵寄義工。從1991年開始,接任《真佛報》溫哥華總社寄報組組長一職到現在。楊師兄伉儷發心做義工,剛好滿三十年,風雨無阻三十年,其菩提發心彌足珍貴。近日《真佛報》舉辦創報二十七周年慶回顧,特別採訪楊榮安師兄夫婦,談談他這些年做《真佛報》義工的心路歷程。
  記者(以下簡稱「記」):楊師兄、楊師姐,您們好!請問您們是何因緣開始做《真佛報》的郵寄組義工工作?
  楊師兄(以下簡稱「楊」):師尊創辦《真佛報》是在1991年,當初還沒有真佛樓前,《真佛報》的辦公室設在菩提堂(現今的菩提雷藏寺)。因為我從皈依開始,就在菩提堂做文書工作,負責菩提堂《菩提真佛》雜誌的郵寄工作。後來《真佛報》成立,我就順理成章接手做《真佛報》的郵寄工作。
  記:請您談一下當年的情況好嗎?
  楊:當年剛開始做《真佛報》真的是很克難,那時還是鉛字排版,一個字一個字從鉛板上挑字,再剪剪拼拼貼在版面上。剛開始是月報,半年之後就變成半月報,接下來很快又變成週報。報紙的數量也是成倍數地增長,在數萬份的報紙中,最多的時候光是郵寄就有幾千份。那時我們的寄報組義工有七、八位之多,大家裝信封、貼郵票,再裝車送到郵政總局。我那時還負責所有訂戶的資料,包括通知續訂和打印郵寄名單等工作。因為我是住在另一個城市,每次寄報需開車2個小時來回,再加上包報紙、送郵局,差不多半天時間沒了。但是我們從來沒有人覺得辛苦,非常開心,我們什麼事都可以忘記,都可以不做,但是每週《真佛報》出版的寄報日,我們一定準時到,一直到現在。
  記:當年的老義工的菩提發心非常令人讚嘆,是什麼動力讓您們一做就是三十年?
  楊:是師尊。我們當年從一皈依開始,就認定師尊蓮生活佛是我們終身的師父,我們每天一定修法持咒,如果說動力, 這就是動力吧!
  記:您做義工這些年,有什麼話要對大家說的嗎?
  楊:我這個人不會說話,也不愛說話。我最要說的就是感恩師尊創辦《真佛報》,加持和賜福給弟子們精神食糧。我所接觸的很多人,都是《真佛報》度來的。再來我要感謝我家師姐,三十年來默默在背後支持我,我每次寄報,她都陪伴在旁,一起幫忙,從沒抱怨過一句。最後也要感謝《真佛報》所有的員工、義工的辛苦付出,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師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和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的加持下,《真佛報》穩穩地走過了二十七個春秋。在此,我衷心感謝和祝福《真佛報》,給我們這個增福、增慧的種福德的機會。也祝《真佛報》再接再勵更上層樓。
  楊師兄夫婦非常樸實的一番話,雖然說得像家常話,但不難想像,期間所遇到的艱辛和困難是數不盡的。真佛弟子,發菩提真心,能夠堅持三十年如一日,這本身就是一種成就。您說呢?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