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

盧勝彥文集第245冊《古里古怪集》菊芳的父親

2014年11月22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32-02-01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西雅圖雷藏寺,虎邊的第三家,姓賴,其師姐即是「菊芳」。
  菊芳師姐的父親,晚年從台灣赴美國,就住在菊芳家,父親老了,無依無靠,就只有依附在女兒家中。
  菊芳父親是一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偶而會出來種一種花,深居簡出,所以就算是雷藏寺的常住,也很少能看見他。
  有一天。
  菊芳問我:
  「盧師尊,我父親半夜起床如廁,廁所的窗戶,望出去是雷藏寺的廣場,他這一望,看見雷藏寺前,人影恍動,聚集不少人。他一想,不對!現在是半夜,不可能是人,於是,他想到是鬼,心中悚然,嚇得不敢看。」
        菊芳說:
  「家父半夜一定會起床如廁,他總忍不住,會向窗外望一望。仍然看見鬼影幢幢,他不知如何是好?」
  我說:
  「我幫你問一問!」
  我的答案是:
  西雅圖雷藏寺的虎邊寺後,建有地藏菩薩殿,殿中供奉。
  韋陀護法菩薩,迦藍護法尊者,蓮花童子、地藏王菩薩、地神,冥神等等。還供奉很多祖先牌位,靈位等等。
  這些鬼靈半夜會出來,有時候聚集在廣場。
  我問鬼:
  「聚集在廣場,是不是很嚇人。」
  鬼答:
  「白天人出,夜間鬼出,此正常也!」
  我問鬼:
  「鬼出豈不是嚇人?」
  鬼答:
  「白天人出,鬼不出。夜間鬼出,人也出。這是人嚇鬼,而不是鬼嚇人。人在陽道,鬼在陰道,互不侵犯。今之世人,連夜間也出,這是侵犯鬼也。」
  我聽了,覺得有理。
  我對菊芳說:
  「你父親已具有陰眼,所以能看見鬼,一般人只是肉眼,看不到的。看見了鬼,不用太驚訝,人不犯鬼,鬼不犯人,人若行得正,夜半敲門心不驚。」
  菊芳聽了,默然!
  我說:
  人如是。
  鬼如是。
  我曾對一位醫師談及見鬼事。
  醫師說: 
  「幻覺!」
  我對醫師說:
  「人間,也是幻覺!」
  醫師莫名其妙。
  我寫詩:
  朦朧影
  說來亦是很嚇人
  思前思後
  生死幾時才能圓
  唯有修行
  一年又一年
  出生西方乘金蓮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