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草木有本心 何求美人折 回應網路上「1997年達賴喇嘛辦公室對盧勝彥的立場」譯文 文/蓮冶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和達賴喇嘛當年的會面,在我看來,只不過是一場修行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就像我,以前在大陸經營進出口貿易,行業的交流和互動十分頻繁,在世界各地很多的展覽會、洽談會,大江南北,都留下過我的足跡。
  後來,我在大陸修煉氣功,亦喜拜師訪友,互動交流。我參加過李洪志、狄玉明、嚴新、張元明等大氣功師的傳功會;去過山東、遼寧、天津等地。印象深刻的有「天下幽」之稱的四川青城山、陝西道教「第一福地」的樓觀台,親見兩千多年前老子的煉丹爐。我至今尚保存道長任法融為我簽名之著作。香港富豪李兆基捐資,將樓觀台翻新,我至今未有機會重訪,甚是嚮往。
  拜過眾多大師,走過眾多道場,我最終依止蓮生活佛盧勝彥為我的根本上師。過去不管是經商還是氣功修煉,因我沒有寫作的習慣,未將經歷記錄。師尊是位以文載道的真行者,祂將參訪印度之行記錄書中,僅是祂眾多寫作題材之一。還能說明什麼?
  有人從網站搜集材料(我不能確定真假,因網路太多假資訊),又花大量精神和時間去翻譯,無非想說明,達賴喇嘛沒有印證蓮生活佛。唉!這真是大錯特錯!唐代詩人張九齡的詩:「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詩人的本意是天地造化的花草樹木,不需要山林隱士的欣賞。我們的師父蓮生活佛,印證人人具足之「妙明本心」(常住真心),能自主生死,這樣一位大成就者,何求他人印證?何求美人印證?那些美人,在蓮冶眼中,或許只是那些徒具美麗盛名之人罷了!
  至於有人翻譯另一篇不明來歷的文章,更令人難以茍同!過去禪宗大德講「我重視你的見地,不重視你的行履」。此文以一部豪華汽車,來衡量、斷定一個人的成就,翻譯此等文字之人,令人難以恭維!
  文中提到不接受錢財的支援,也只能說明某些人心胸狹隘。錢,本身是中性,沒有好壞之分,端看你如何運用。印善書、蓋寺廟、助修行人、助貧苦兒童讀書,將錢用在世間一切推動善良文化、善良行動的人和事等等。由此可見,有人對錢這一中性的東西,尚有如此大的區別心,稍有智慧者當能斷定,發此謬論者及翻譯此文者,損人又不利己。
  《楞嚴經》說,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生死相續,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淨明體,用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輪轉。
  修行,是為了減少負擔,不是為了增加東西。有些人內心裡,充滿了許多的「垃圾」,譬如貪婪、愚昧、欲望、傲慢、嫉妒,還有仇恨和其他的習氣。修行的本意是要把這些垃圾清理出去,到最後就剩下了你本有的覺性──明朗、乾淨、樸素,這才是明心見性。若是有些人專門從事一些損人而不利己的事情,他如何能明心見性?自主生死?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