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茄紅素抗氧化力 是維生素E的100倍


陶嫚曼

  【本報訊】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鎂元素與茄紅素都能有效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病機率。成人男性的每日鎂攝取量約為320~370mg,女性則為270~290mg,而150g的豆腐即含有60~70mg的鎂,除了豆腐外,魚和海藻也都含有豐富的鎂元素。除了鎂元素,番茄富含的茄紅素不只有助於抑制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同時還能預防多種疾病。 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比β-胡蘿蔔素更為顯著,約為胡蘿蔔素的2倍,維他命E則是100倍以上,因此茄紅素可以有效減少血液中過剩的活性氧,讓血管損傷以及膽固醇難以氧化與發生,抑制動脈硬化。番茄不只茄紅素具有顯著的療效,包覆在番茄種子外側的果凍狀部分還可以抑制血小板在血液中凝結成血栓,避免心肌梗塞以及中風的發生。 茄紅素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約為15mg,相當於2~3個番茄,若是每天都要攝取則有些困難,但只要將番茄熬成濃稠狀態,不僅可以破壞番茄的組織,還能增進茄紅素的吸收率。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