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英相卡麥隆:不會有第二次蘇獨公投

英國首相卡麥隆(中)與執政保守黨新當選的國會議員,日前在首都倫敦市中心西敏宮國會大廈前合影,背景可見西敏宮著名的大笨鐘。卡麥隆當天宣布了新內閣名單,女性閣員占至少1/3。p1056-a4-10  【本報綜合報導】由於「蘇格蘭民族黨」(SNP)在這次英國大選中大有斬獲,有關蘇格蘭將趁勢舉行另一次獨立公投之說,甚囂塵上。但英國首相卡麥隆10日明確否認了此一揣測,排除再次舉行蘇獨公投,強調去年秋天的公投中,蘇格蘭人民已「斷然」拒絕脫離聯合王國。
  另一方面,卡麥隆透露,他已就英國和歐盟的未來關係,與布魯塞爾方面展開磋商。卡麥隆選前保證,若雙方未能取得共識,英國將在2017年底前舉行脫離歐盟公投。
  這次英國大選中,SNP在蘇格蘭選區奪得59個國會席位中的56席,令蘇格蘭獨派大為振奮,成功當選為英國國會議員的SNP前黨魁薩蒙德表示,這項勝利是蘇格蘭邁向獨立的「中途補給站」。而在2016年的蘇格蘭議會選舉中,推動第二次蘇獨公投勢必會成為焦點議題。
  然而,目前忙於組政的卡麥隆,否認蘇格蘭再舉行獨立公投的可能。卡麥隆表示,他對維持大英聯合王國統一,「非常有信心」。他指出,2014年9月公投結果,55%反對蘇獨,相較於45%支持蘇獨,已清楚說明蘇格蘭人的立場。卡麥隆說,不會有第二次蘇獨公投,但將儘速落實擴大對蘇格蘭的權力下放。
  SNP黨魁、蘇格蘭第一部長斯特金也堅稱,SNP在大選中的成功,不會改變SNP選前保證不會於大選後舉行蘇獨公投的承諾。斯特金表示,她深信蘇格蘭有一天終會獨立,認為薩蒙德稱蘇格蘭邁向獨立的腳步更為接近,指的也是這個意思,否認自己與薩蒙德意見相左。史特金重申,自己是SNP的領袖,掌控SNP。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