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英國的真佛道場:真言雷藏寺 

英國的真佛道場:真言雷藏寺                                 

文/蓮花敬安

        位於英國北安普頓巿的「真言雷藏寺」,是真佛宗在英國的三大修道場之一,亦是師尊蓮生佛早期在文集中提及,寄予厚望的「真言堂」道場,繼而成為現今的「真言雷藏寺 」 : 【我盼望,我們「真言堂」如一個點,生起了萬根線,一切緣皆依真言之體,因緣起用,生起在英倫三島。「雨」下起來,雨就是「萬根線」。普降「英倫三道」】~ 恭錄自師佛文集第91册《千萬隻膜拜的手》中,“對英倫三島的期望”裡面的一段文字。

       「真言雷藏寺」亦是筆者在英國的同修道場,緣起於當年我看到師佛文集第63册,《真佛秘中秘》裡 之 “附錄: 歡迎參加同修” 一文中,師佛闡釋同修的意義和共念的力量之後,猛然醒覺自身正處於盲修瞎練的修持狀況 !  於是,依照著文集中所刊登的英國道場地址,嘗試挑選最靠近自己家居距離的修道場(由於居處偏遠之故),及後在英國同門的帶引之下而去了「真言堂」,自此開始了23年來無間斷的,護持真佛法務的修行生涯,期間除了充實自己對真佛法門的認識外,亦見證著「真言堂」演變成為雷藏寺過程中的建設和成立,和眾多同門護持宗務那份熱誠的初心 !

       「真言雷藏寺」於西元2000年正式全面啟用,其屹立所在之處,前身本是一座古老的英式大教堂,寺廟本體的建築結構上,是一幢二層式寬敞穩固的樓房建設,據悉寺內最大容量可納二千餘人,寺後更提供有到訪車輛的停泊空間。「真言雷藏寺」大門入口的正前方,是一條繁忙市區的交通要道,循著正門而入繼續前行,就是接待參訪香客和同門的一樓大堂 ; 正門的兩側又各有一道,寛濶而略帶迴旋型的樓梯,沿著左右二邊樓梯拾級而上,可直達二樓的大雄寶殿。

        一樓位置的接待大堂佔地面積寬濶,劃分有: 住寺上師的辦公處、經書流通與佛具部、電腦文書專用房、法會表格報名和詢問處、師佛文集的閱讀空間、公眾共用的膳食堂(備有茶水間和廚房的設施)和洗手間、及神聖獨立而處的金剛護法神殿。 直行從寺的後門而出,就是一大塊設有圍欄,可容納車輛停泊的空地,亦是守護雷藏寺的龍神廟安居之所,後門的旁邊亦有一道,可通至二樓大殿的後樓梯,相信是為了配合政府監管建築物業上的標準安全規格(雷藏寺是一座屬於國家二級歷史建築、受監管保護的建築物)。

       隨著樓梯踏步而上,就是位於二樓的大雄寶殿,莊嚴大殿上的壇城佈置,沿用以真佛宗的“道、顯、密”三壇歸一之特色,彰顯著諸宗圓融而祥和的交織!主壇兩側安置有供奉光明燈的擺放。 大殿壁上懸掛大型唐卡有序的擺放,和牆身邊緣位置圍予以,五種吉祥的顏料著色互相協調地襯托,莊嚴之中又似增添了藏密的傳承色彩 ;  與大殿壇城遥遥相對著的,是供奉著諸天神眾和福德正神殿,殿後有一座固定位置的火供護摩爐,而殿上的正中央是可容百人寬敞同修的地方,置身其中你會難以想像得到,雷藏寺的前身是一座大教堂。

       倘若到訪者在殿上細心觀看,應該會察覺到壇城的佈置,有用上徒手繪劃的痕跡,例如壇城中央上方的大白傘蓋及仿如正飄蕩著的雲帶、右方有臨摹師佛墨寶而寫上的諸佛洪名聖號(洪名圖)、壇城左右兩方代表日月光明的紅、黄二燈,皆有劃上日光菩薩及月光菩薩的符籙,寫到這裡心裡不禁讚嘆,這位繪劃創作的師兄畫工細緻、天才横溢的才藝 !  還有建造壇城的規劃設計、木板髹漆上色的工序,和大殿四個角落的儲物室建設,全是另外兩位資深師兄日夜勤勞的傑作。當時筆者亦有在場幫忙,但礙於自身的有限才能,只可以和其他人一同幫忙搬運、寺內清潔和整理雜物。目睹各方前來的同門萬眾齊心、各施所長,每星期利用寶貴的工餘時間,忘我地護持道場建立起來的那一幕,至今想起仍令筆者深深動容 …….。

       結語篇 :  轉眼之間,建寺歲月裡的美好時光如風飛逝,同門亦隨流水般的因緣而結聚離散,感恩你們曾與我結伴同行,你們在寺內護持時忙碌的身影、相聚的歡笑聲,將永留於我修行道上的回憶錄中。事實上,在我以往走訪各地的真佛道場之時,亦不難看到道場背後默默工作的一群,也許他們跟我的想法是一致,明白到弘揚佛法雖不是我們肩負的使命,只一心一意地護持道場,令弘法的基石得以更為鞏固,是作為師佛座下弟子應有的義務 !  但願我們守護真理的初心,能恆久地發光發亮,讓珍貴的真佛密法在世界各地飛揚 ,使更多的眾生從無明煩惱中得以解脱,這就是弟子們的期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  冀望在茂盛的綠葉扶持底下,明日的花兒會盛放得更美、散發出馥郁的芬芳。嗡。古鲁。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