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英國新首相梅伊誓言 帶領英國邁向脫歐後新角色

英國新首相梅伊p1117-a4-01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新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上任後誓言,在脫歐後將打造英國成為一個扮演「勇敢、嶄新和積極」角色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梅伊在唐寧街首相官邸外面說:「在公投之後,我們面對一個國家重大改變的時刻,我瞭解,因為我們是大不列顛,所以我們將奮起迎接挑戰。」
  她說:「由於我們將脫離歐洲聯盟(EU),我們將為我們自己在世界上打造成為一個扮演勇敢、嶄新和積極角色的國家。」
  她並且承諾,在公投決定離開歐盟後,她將努力團結英國,以及對抗不平等。路透社報導,梅伊說:「我們不僅相信聯合王國各民族必須團結和諧,也相信我們每一個國民之間,不管我們是誰或來自何方,都應團結和諧。」
  她說:「我們將使英國成為一個不是為少數特權,而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打拼的國家。」
  梅伊(Theresa May)是1990年佘契爾夫人卸任後,英國史上第2位女性首相,59歲的她也是自1976年以來,年紀最大的新首相。
  在前首相卡麥隆帶著妻子與3名子女前往白金漢宮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請辭後,梅伊與先生菲立普(Philip May)接著前往王宮晉見女王,梅伊穿著黑色合身套裝,長外套底並有鮮黃的接布,佩戴銀色項鍊,穿著她的招牌豹紋低跟鞋。
  這是梅伊與女王首次會面,極具歷史意義,根據官方公布的照片,梅伊與女王見面時單腳屈膝致意,女王親切與她握手,2人交談數分鐘,梅伊接受女王請她組閣重任。
  梅伊在首相府前發表就職演說,肯定卡麥隆執政6年不僅穩定經濟,更重要的是實現了社會正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讓低薪民眾免付所得稅,「一個國家」政府的精神未來她將會延續下去。
  面對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國家出現重大變化的重要時刻,梅伊相信英國可以迎接這些挑戰,她承諾將在世界舞台上為英國塑造一個充滿願景的新角色,新政府的任務是建立一個更好的國家。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