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英國女王90大壽 四代同堂曬合照

英國白金漢宮日前發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二)與王儲查理(左一)、威廉王子(右一)和喬治小王子的四代君主和未來君主的合照,喬治小王子特別墊高,以便用這張照片發行郵票。p1105-a4-01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4月21日將與家人低調慶祝九十歲生日,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依然和過去一樣受到人民愛戴,根據新民調,七成的英國人認為她應該繼續在位,為1981年以來最高。
  女王生日當天將在溫莎堡外為去年啟用的「女王步道」(The Queen’s Walkway)揭牌匾,這條六點三公里的步道連接溫莎堡的六十三個景點,紀念女王在去年九月九日超越維多利亞女王,以在位六十三年又七個月,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女王隔天將宴請來訪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蜜雪兒原未陪伴歐巴馬出訪,特定前來為女王慶生。
  由於女王官方生日在六月,官方將在六月舉辦為女王慶生的大型慶祝活動,包括閱兵和在白金漢宮外廣場的萬人午餐。
  威廉王子接受天空新聞台訪問時,罕見地提到戴安娜王妃喪生後,女王給他很大的支持,陪他度過喪母傷痛。威廉說:「她是堅強的女性,在我年幼喪母時對我影響很大,我有女王讓我仰望,對我很重要。」
  英國君主每年2次慶生的傳統始於喬治二世國王,他的生日是11月9日,他認為11月英國的天氣太冷,不適合舉行年度慶生遊行,從1748年開始他決定在6月份另外舉行慶生活動。喬治二世國王同時決定,將每年春季舉行的皇家軍隊閱兵儀式與慶生活動結合在一起,這個傳統延續至今。
  女王是於1926年4月21日在倫敦梅菲爾(Mayfair)區出生,因父親喬治六世國王病故,1952年登基,她決定延續2個慶生活動的傳統,早期官方慶生活動安排在6月的週四舉行,但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參與,改到週六,今年安排在6月11日。6月10日是菲立普親王的95歲生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