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英國今年遇3次恐攻 為何警察仍不佩槍?

英國民眾聚集在倫敦波特費爾德公園悼念恐攻罹難者。 p1164-a1-03c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橋日前發生的恐攻案已是英國今年第三起重大恐攻,3月英國國會附近發生過類似的恐怖分子開車撞人殺警案,英國曼徹斯特半個月前也剛發生自殺炸彈客襲擊演唱會慘案。儘管英國加強戒備且警告民眾恐攻隨時可能發生,逾9成倫敦警察執行日常勤務時仍不配槍,僅依靠噴霧器、手銬、警棍跟偶爾攜帶的電擊槍維持治安。究其原因,就是英國社會傳統觀念不接受以暴制暴。
p1164-a1-03

警察在波羅巿場封鎖現場

救護人員在倫敦橋上救護傷者 p1164-a1-03d 倫敦橋附近驚恐的行人 p1164-a1-03e  警察是「執行警務」而非武力執法。由於倫敦警察佩槍比率不到一成,因此即使在武裝警察數量較多的英國國會,今年3月遭一名恐怖分子闖入攻擊時,出手將暴徒擊斃的是剛好在國會開會的國防大臣佩槍隨扈,而非國會駐警。恐攻暴徒在倫敦橋持刀攻擊時,附近地鐵站的警察出面制止保護民眾,但因沒佩槍而被殺傷。在這次恐攻中,他們接獲報案後只花了8分鐘就迅速趕到現場擊斃3名暴徒。不過,恐攻現場算是特例,在絕大多數情況下,英國警察不會使用槍械。英國民眾擁有槍枝比率很低,是英國警方不需配槍的原因之一。英國衛報統計顯示,美國警察去年共槍殺1092名嫌犯。
  倫敦遭恐怖攻擊,三名嫌犯開廂型車衝撞倫敦橋上的行人,後來又下車持刀砍人,共造成七死數十人傷,是英國三個月來第三起恐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英國警方迅速發動突襲逮捕與此案有關的十多人,並已確認三名被警方當場擊斃的暴徒身分,分別為薩巴、巴特和芮多安。其一是生於巴基斯坦的英國公民巴特,曾出現在紀錄片「隔壁的聖戰士」中;另一人是卅歲的芮多安,曾自稱是摩洛哥和利比亞人。第三名嫌犯是廿二歲的摩洛哥裔義大利公民薩巴。

恐攻嫌犯,圖左起薩巴、巴特和芮多安 p1164-a1-03b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