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英國下議院通關授權「脫歐條款」

英國下議院授權「脫歐條款」p1146-a4-02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日前通過表決,以498票贊成對114票反對,通過授與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歐條款」———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啟動權力。這項議案在通過下議院的辯論之後,也將即日轉呈上議院,若進度順利,梅伊內閣也預計在今年3月底啟動第50條,以正式展開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
  英國最高法院考慮到與歐盟的關係已深入英國的內政與司法規劃,因此裁定「脫歐條款的啟動必須經過國會授權」。然而,梅伊所領導的保守黨目前在下議院內擁有多數優勢,再加上公投結果民意難違,因此最高法院的裁決儘管拖延,但卻未阻礙英國脫歐的決心與腳步。最後,下議院才以498票對114的優勢結果,同意授權梅伊內閣「啟動脫歐條款」的權力。
  國會辯論中,在野的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雖就脫歐方針與梅伊交火,但在投票前夕,柯賓卻也以尊重民意結果為由,通令在公投前站在留歐派的工黨黨團「不得阻礙脫歐法案的授權議案」;然而柯賓的指示卻引發工黨的騷亂,在114名反對派議員中,就有47張工黨票———包括3名黨鞭在內,超過五分之一的工黨議員無視黨魁要求,而投下了反對票。在下議院的表決過後,脫歐條款的授權議案也將呈交上議院通過。但各界預期,相關的國會討論僅剩程序問題,而不會影響梅伊「3月脫歐啟動」的時間表。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