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芝城雷藏寺地藏寶懺法會善信護持

 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於2014年11月9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半,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圖為芝城雷藏寺善信法會後大合影。p1031-13-01

  【鄭惠玲/美國芝城報導】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於2014年11月9日,星期天下午一點半,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上師加持延生位及往生位之令牌後,即上法座。
  理事長張強師兄致詞感謝歡迎蓮琪金剛上師蒞臨芝城主持拜懺。張理事長表示:七年前,蓮琪金剛上師與蓮才金剛上師聯袂掛單芝城兩個月半,琪才組合,法務出色,深得同門讚嘆。張師兄本人已與蓮琪上師結過兩次的善緣,藉由此次法會,再續前緣。上師星期五晚上抵達芝加哥時已近九點鐘,第二天即主持兩場的白事誦經,上下午各一場,緊接著又帶領法器組預習隔天法會的唱誦,直至晚上七點。感謝上師的兢兢業業,亦祝福新的薩迦雷藏寺早日圓滿落成。

2014年11月9日,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圖為上師上香禮佛。p1031-13-05
  禮懺後,法會司儀梁萍榕師姐依慣例對所有的義工同仁,功德主及與會大眾,致上深深的謝意,並恭請上師開示法語。
  蓮琪上師首先感謝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師尊、法會主尊、諸佛菩薩皆至會場,法流強大綿源不絕,禮懺殊勝圓滿。上師對於兩位滿髮斑白的老菩薩,以恭敬的心代表同門敬獻哈達,極為感動。上師也讚嘆廚房組年逾八旬的義工組長梅思煦師兄,老當益壯,堅持信念,堪稱楷模。上師看到芝城前景一片光明,皆因大眾齊心協力,以真誠的心為道場為佛菩薩來弘揚真佛密法。

2014年11月9日,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圖為禮懺一景。p1031-13-02
  上師以一則真實的故事,引述上海一位七旬老嫗處理事情的整個過程,以將來閉上眼睛往生之時,能安住其心毫無掛礙為前提。此老婦的先生已去世多年,其先生在世時經營生意,屢做屢敗至家產敗光。在先生過世十年後的某天,老菩薩整理先生的遺物時,無意中發現到一張法院的判決書,指出其先生,生前欠十萬元尚待還清。此事老菩薩本人並不知情,亦無討債者上門催債。欲找承辦此案件的法官問詳情,但法官已往生了。
  經由判決書的線索徒步數小時尋找債權人,此債權人已搬家了;復歷經數小時,詢問當年債權人住處的左鄰右舍,皆無所獲。如此尋尋覓覓半年矣,債權人依舊渺無音信。此舉感動另一位法官,義務替其調查案件之始末,得知當年一舊識之女兒拿十萬元,托老菩薩的先生購買一棟房子,然而老菩薩的先生,將這十萬塊拿去投資生意虧了本,債主因而告上法院。
2014年11月9日,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圖為主壇蓮琪上師與善信合影。p1031-13-03  在法官的陪同之下,老菩薩登門拜訪債權人,然而借錢者隻字不提十萬塊之事件,只是寒暄問候老婦是否別來無恙。老婦請法官作證,將奉還十萬元本金外加六萬元利息共十六萬。老婦依靠政府的補貼津維生,並無其他收入,因而將自己現行居住的屋子出租,以四千五百元的月租收入分期償還,自己搬入地下室居住。如此歷時兩年後,風濕舊疾益發嚴重,無法繼續待在地下室,於是說服兩位女兒變賣房子還清債務。
  讀者當知,老婦名下房子的社區正在協商拆撤重建,迨協商妥,老婦可領取一筆拆遷款及獲得一棟全新的房子。然而老婦認為年紀大了,身體每況愈下,不知何時將歸西,恐怕等不及拆遷,希望將來閉上眼往生的那一時刻,能夠心無掛礙,安安心心的走。
  請問讀者,如果您是這位老婦,先生生前欠債之事您毫不知情,先生過世已十載,期間亦無債權人上門討債,您是否就此裝糊塗,不了了之?或者您的良心催促您去找債權人還債,但是當年承辦此案件的法官已不在人世,債權人也已搬家,左鄰右舍亦無人知其下落,您是否就此作罷?因為您真的已經盡力了。
  生死事大,死後並非一了百了。修行目的為何?只是圖人天之福報?將來享人天之果報時,易造下諸多惡業而得地獄之果報,如此六道輪迴不休,豈是我們所要的?

2014年11月9日,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隆重舉行「地藏寶懺法會」,恭請來自薩迦雷藏寺的蓮琪金剛上師主壇,十方善信踴躍護持。圖為上師賜授灌頂。p1031-13-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