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芝加哥唐人街 表現一枝獨秀

  【本報綜合報導】在芝加哥的唐人街,即使是完全不懂英文的中國移民,也可以輕易溝通。專家指出,大多數公司、餐館和機構都是雙語並行,區內大多數居民都懂得講一種中國方言,而且有近65%的人都是在外國出生。
  《洛杉磯時報》報導,正當其他城市如紐約、三藩市、波士頓和費城等城市的傳統唐人街,由於貴族化和不斷變化的文化景觀而走向衰落時,芝加哥的唐人街卻日益興旺,足以成為美國其他城市可借鏡的唐人街生存模式。有芝加哥的唐人街領袖指出,該區成功避免貴族化,是因為中國移民十分看重歸屬感,並且選擇聚居在區內,即使他們搬出,也會把房子賣給其他中國人。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