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航空公司靠行李費賺錢

【本報訊】美國聯邦運輸部屬下的運輸統計局(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日前指出,美國各航空公司去年收取的託運行李費高達34億元,比2009年的27億元增加24%。航空公司去年淨賺9億5800萬元,全部來自行李費,顯示它們日益依賴以前免費的服務來賺錢。媒體指出,如此「精打細算地懲罰」乘客,不是令人喜愛的服務之道。


前述數據顯示,去年搭機旅行的4億1600萬名乘客,每人平均付8元以上行李費,相當可觀。運輸統計局說,除了向乘客收行李費,航空公司還向乘客收取「更改訂位費」(reservation change fee),去年收取的更改費和取消訂位費達23億元,雖比2009年的24億元減少,但仍相當於每位乘客平均收取大約5.50元。


媒體指稱,只因乘客更改訂位就向其收取高達150元的費用,實在說不過去。航空公司更改班機時間和取消航班從不受罰,而乘客需要一點旅行彈性,就要付如此重大的代價,實在不是服務之道。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