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舊金山貧富不均 全美最嚴重


  【本報訊】舊金山和聖荷西大都會區是全美收入高低不均最嚴重的地區,這說明為什麼很多人無法負擔在這個地區買房。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本月公布由2016年資料所作的分析,包括舊金山、聖馬刁、阿拉米達、康曲柯士達和馬連等縣的舊金山地區,高收入者的所得是低收入者的11倍,是全美第三大收入不均的地區。而包括整個聖他克拉拉縣的聖荷西地區則排名第六,最高收入者的所得是最低收入者的10.5倍。此區貧富懸殊的差距在2014至2016年間再度擴大,高收入者薪資增加6萬元以上,而低收入者則再減少2000元。報告執筆人貝魯比(Alan Berube)說:「科技業對高所得者錦上添花。」矽谷合資企業協會(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發布的2018矽谷指數則顯示,整體而言,矽谷比加州其他地方都富裕,此區2016年貧窮率是8.6%,加州是14.4%,美國則為14.1 %。即便如此,近三分之一的矽谷家庭所得也無法在無資助的情況下達到基本需求,10%的人所得無法換取營養的食物。貧富懸殊的情況顯示高科技蓬勃發展所造成的財富並沒有造福其他的人口,也說明了為什麼近年來房價高漲,許多本地居民都無法負擔。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