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舊金山灣區租金貴 有華人開Uber 通勤兼差

  【本報綜合報導】舊金山灣區房價高,一房的公寓每月租金超過4000美元也不稀奇,普通收入的工薪階級生活壓力很大,然而,腦筋動得快的人,依然有機會。來自澳門的年輕移民陳嘉奇原本在餐廳工作,後來隨著「共享經濟」平台興起,加入Uber等平台當起自營司機,他選擇住在每天單程通勤約一小時半的派特森市(Patterson),換來的每月只要600元的租金;且勤奮工作下,月毛收入超過1萬元,「多勞多得囉!」
  陳嘉奇15歲依親來美國,自認不是讀書的料,英語也不是太好,18歲就開始在中餐館擔任勤雜助手(busboy)。在德利市、聖布魯諾等城市搬了幾次家後,認為灣區租金實在太高,決定搬到加州中谷5號公路附近的派特森,每天再到灣區開Uber並兼差外送,因為工作勤奮又抓準尖峰載客時間,收入頗為穩定,現在當個沒有老闆的快樂自由業者。
  「灣區房租真的太貴了,我反正開車,搬遠一點無所謂。」陳嘉奇說,以前在餐館做了三、四年,收入不豐,體力負荷又很重,後來外送平台開始蓬勃,便轉作外送,另外也加入叫車平台,「(好處是)沒有老闆、想睡多久就睡多久、想什麼時候開工就什麼時候開工,要派多少也無所謂。你要是去旅遊也不用請假,做這個好過找份工作。」
  但是沒老闆不代表就可以放鬆,就像自己經營公司一樣,反而更得自我要求。他通常早上10時出門,開到海沃市附近打開APP準備載客,每天約開十多個小時,週五、週六生意好更是開到深夜,幾乎天天開工,但有勞有得,收入相對比餐館好太多;光是Uber,扣掉公司抽的費用後,每日大概能有250到330元的收入,同時也視時段兼差外送。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