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舊金山台灣電影節 10月好戲連台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台灣電影節」又將開鑼,今年訂於10月12日(週五)至14日在舊金山新人類戲院(1746 Post Street)放映「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翻滾吧!阿信」、「陣頭」、「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河豚」、「椰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七部影片。
  今年的開幕片是馮凱導演的「陣頭」(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取材自台中市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演員陣容包括柯有倫、黃鴻升等。
  「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Joyful Reunion)是監製徐立功繼18年前的「飲食男女」後,又一部關於烹飪藝術的影片。導演曹瑞原,演員有歸亞蕾、藍正龍等。
  「翻滾吧!阿信」(Jump ! Ashin )是體育勵志片,劇情以前體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為主,由彭于晏、林辰唏等人演出。
  「椰子」(Ye Zai )由曾英庭自編自導,有關追捕逃跑外勞的故事。
  新銳導演李啟源執導的「河豚」(Blowfish),獲得第17屆日內瓦影展國際影評人與發行兩項大獎。片中有情慾鏡頭,未成年觀眾不宜。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是公視製播的電視連續劇,為「擁抱青春靈魂最深處三部曲」的第三部,是五集迷你續劇,由鄭有傑執導。
  楊德昌導演的經典名片「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探討1950年代台灣眷村的問題,是戒嚴時代的社會寫實片。「台灣電影節」詳情:www.sffs.org。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