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與盧師尊共餐感悟(下)

‧釋蓮慈金剛上師‧
  蓮生活佛盧師尊,今年七十正壽,卻可以全年弘法,尤其是在台灣,每場法會都是萬萬人,摩頂就要兩個鐘頭以上,還要應付每天的餐宴和隨時隨地加持弟子,化解弟子的奇難雜症。師佛如何化解眾生放在祂身上的業障呢?這絕對不是一個凡夫肉身可以辦得到的。每週主持萬人大法會,要把眾生如山般的業障消掉,還要超度千百萬的冥眾,包括弟子們慈悲為世界各地天災人禍死難的生靈報名──煞死、禽流感、戰爭亡靈、每個眾生累劫累世的歷代祖先,何止千千萬萬!其中的艱辛,無法想像,師佛真的是百分之百在履行「粉身碎骨」度眾生的誓願啊!
  那天在與師佛共進午餐時,我忍不住讚嘆師佛,旁邊的上師也說,師尊是祖師級的。但是師佛聽到我們的讚嘆,仍然在吃著飯,沒有絲毫受影響,只是輕輕地說一句:「佛菩薩加持。」
  我看過很多流傳千古的歷代高僧和祖師的傳記,包括現代的法王、活佛的故事,祖師們所度的眾生,有的是幾百人,有的是幾千人,很少有超過萬人的,而且一般都是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或同一國家,記載的感應故事也是屈指可數。像師佛這樣度了五百萬眾生的祖師,而且是遍佈世界各地,感應之多,是絕無僅有的。
  試問,當今之世,何人可以每星期做萬人大法會?何人可以隨時給眾生加持?何人可以隨時讓眾生得感應?不論是白天或夜夢中。幾十年來,不管師佛身體狀況如何,從來沒有請過假,只是在事後輕描淡寫地說一句。師佛真是捨命陪眾生,永遠做著度眾生的工作。自古至今修行成就者雖然有,但不是隱居在深山之中,就是成就後進入涅槃,眾生沒有福分去親近。很少有像蓮生活佛盧師尊這樣隨順眾生,真正發大慈大悲菩提心、粉身碎骨度眾生的大成就者。我認為,論慈悲、論毅力、論成就和發菩提心,普天之下,無人能及蓮生活佛盧師尊,盧師尊是古今第一人,當之無愧。
  今後,弟子們去西雅圖見大成就者盧師尊,千萬要懂得珍惜,運用「見、聞、思、修」去體悟師佛的言傳身教。
  師尊的智慧,全在一言一行中,唯「有心者得之」。
  在此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