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慈上師作品

與盧師尊共餐感悟(上)


‧釋蓮慈金剛上師‧
  2014年5月25日,參加蓮生活佛盧師尊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持的「咕嚕咕咧佛母護摩法會」,中午與師尊共餐時,從與師佛簡短的對話中受益良多,與大家分享。
  眾弟子每週開車去西雅圖見師尊,誠心可嘉。如果只是去求加持和報名法會,未免可惜。我覺得,弟子們應該以留學求法的心態而去,用心從師尊的身教言教當中得到教化,這樣才是正確的。更不是因為生活太枯燥,去尋求調劑,聽師尊講笑話開心而已。
  我的意思是,師佛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與弟子們如此近距離地教化,弟子們應當珍惜。無論是與師佛共餐,或是聽師佛開示或講笑話,師佛的一言一行,只要弟子用心體悟,一定會從中受益。
  這一次師佛從台灣回西雅圖,據師母開示說,師尊在台灣住了一百八十天,每一天都與不同的道場同門聚餐,聚餐不是為了吃飯,而是為了給不同眾生,近距離親近師尊得加持的一個機會,藉吃飯來瞭解和鼓勵弟子。
  師尊今年七十正壽,師母也將近七十歲,這樣的年紀還可以承擔這種繁重的應酬,一百八十天,天天應酬,有時甚至一天吃兩次餐廳,單單是吃飯這麼普通的事情,就已經不是平常人所能做到的。天天吃這種三高(高熱量、高膽固醇、高糖)的所謂山珍海味,試想一下,如果是自己吃這樣的食物,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一直在想,師尊是一位清淨的修行人,平常是少油、少鹽、沒有味精,很清淡的過日子。但是現在,一百八十天,天天吃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怎麼可以這樣子呢?如果不是師尊慈悲,如果師尊不是一個非凡的成就者,如何能承受這樣的污染,還能保持清淨健康呢?
  記得以前師母常告訴我們,每次健康檢查,數值都是在安全係數以內。但是這一次,師母公開向師尊和大家告假,要暫時休息一下,來調養身體。表示師母這段時間過度勞累,健康出了狀況。擔心之餘,我不由得由衷讚嘆師尊、師母慈悲喜捨為眾生不餘遺力付出的菩薩精神。因為我這二十年,也曾去世界各地代師弘法,非常清楚這其中的艱辛,雖然是盡全力去做,但是一場法會,人數可能只有幾十人、幾百人,最多不過千人。即使這樣,每次出去弘法回來,都要休息很久,或者是病很久,要用很久的時間,才能恢復精氣神。

相關文章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