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與本尊合一的功德

2019年10月27日彩虹雷藏寺大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

【#TBS西雅圖訊】2019年10月27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當年傳授法王準提佛母法的結緣上師是普方上師,其「總持寺」豎立於新北市的社子島,普方上師賜予法王一法號「圓池」,其中的「池」字不謀而合的與法王的來歷,「摩訶雙連池」相呼應,很是巧妙。準提佛母的準提法是密宗之獨部法,也是殊勝密法之一。準提佛母密號是「最勝金剛」,又稱「降伏金剛」。此法一切殊勝,無不如意,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此法是無邊的法力功德,修者能得圓滿身光。

法王在開示中提到自己每天晚上睡覺前必修跟本尊的相應合一法,然後入三昧地,「身、口、意念,都是本尊,無二無別,覺受是空與不空,是現空雙運」。法王告訴大家,與本尊合一時,自己成為本尊,住的是宮殿,以法喜為食,穿微妙天衣,身體是金剛不壞、咒語就是法語、意念就是光明,想到哪裡,一剎那之間可達,「是大樂、光明,也是空性,所有本尊的莊嚴、能力、法力在那時候可顯現出來」。

有弟子問:「合一有何功德?」法王告訴大家,當你跟主尊合一的時候,可治眾生的病,這就是功德,法王舉最近英國凍死在貨櫃車的越南偷渡客為例,法王與阿彌陀佛合一接引這些亡魂,「我不管是善的、惡的,只要讓我聽到,看到的,要我超度的,我一樣超度,就在我跟阿彌陀佛合一的時候,我就變成接引佛,將這些幽冥眾拉拔,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這就是與阿彌陀佛合一的功德」。

「密教弟子不只要跟本尊合一,還要跟上師合一」,法王叮囑,密教有「悅師三要」:一、遵守三昧耶,好好實修根本上師所傳的法,二、身口意清淨,利益眾生,對眾生所做的佈施,供養根本上師,三、將最喜歡的東西供養根本上師。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昭空雙運,法王詳細闡釋其妙義:禪定時顯現光明,光明與空結合謂雙運,沒有過失,「就如本尊與我合一時,禪定的覺受,不違背空性」。

「甚麼障礙讓你不能跟本尊合一?是世俗的障礙」,我們的本性(佛性)原都是清淨不變的,因為污染了才變,是慾望障礙自己的佛性,法王告誡所有佛弟子,學佛最好是純淨的,不要搞得很複雜。清淨自己的污染不要節外生枝。

開示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準提佛母法」灌頂,一切清淨吉祥。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