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與川普總統打對台 加州布朗州長簽排碳法案

  【本報綜合報導】雖然美國聯邦政府無視氣候變遷的影響,但加州州長布朗日前正式簽署AB 398法案將加州的排污交易計畫延長至2030年,致力減碳目標。
  簽署儀式在金銀島舉行。11年前,前州長阿諾在同一個地點正式將AB 32法案簽署成為法例,讓加州的「排污交易」(Cap and Trade)計畫正式開展。計畫透過獎勵去鼓勵公司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並規定煉油廠及大型的工廠必須要購買許可證才可以合法排放溫室氣體。
  作為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加州排放的溫室氣體只佔全球總排放量的1%。「排污交易」計畫原定在2020年到期,當日簽署的AB 398號法案將會把計畫延長至2030年,確保加州將能夠達到去年由SB32法案為加州所訂立減碳目標—在2030年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至低於1990年水平的四成。儀式由作為東道主的三藩市市長李孟賢致詞揭開序幕,州參院執行主席迪里昂(Kevin de Leon)及法案起草人州眾議員Eduardo Garcia亦先後講話,內容不少都是圍繞著華府政治對立及巴黎氣候協議。
  AB 398近日在州議會獲得兩黨支持而通過。共和黨前州長阿諾提及11年前法案只獲得一名共和黨議員的支持,時至今日,法案獲得9名共和黨人的支持,可見時代的變遷。
  布朗早前在「二十國集團高峰會」宣布加州將會召集全球的關注氣候問題的政府、商界及社會領袖於2018年9月在三藩市召開全球氣候行動高峰會,支持巴黎協議。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早前決定美國退出巴黎協議,共和黨前州長阿諾特別在會上表示,美國並沒有真正退出協議,只是一個人退出,其餘的人都仍然為目標而努力。
  布朗6月與華盛頓州及紐約州州長共同成立「美國氣候聯盟」,對抗總統川普決定將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