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致深紫的鄉民們!

文/蓮花填珠
  看著近日宗派內與x蓮的紛擾,我沒有華麗的辭藻,也沒有廣博的經論與見解,有的只是滿腹的疑惑?若深紫的鄉民們能解我疑惑,也歡迎提出:
  一、我們都知道一位菩薩最溫暖人心的是慈悲。但從戰事一開始,直至戰情升溫不可控制,由根本上師出面制止之前,我很難過沒有看到您們擁戴的「上師」(之前是如此稱謂),出來阻斷這讓彼此有可能造業的洪流?難道她不擔心愛戴她的鄉民們為她造業嗎?這鄉民口中慈悲的「活菩薩」在哪裡,我真的看不到、等不到?紫民們這就是你們愛戴的「上師」(之前是如此稱謂)嗎?
  二、密法首重傳承、首重根本上師,鬧了這麼大的動靜,也不曾看到她公開向根本上師表示懺悔、表示道歉?紫民們這就是您認為能做為您們表率的「上師」(之前是如此稱謂)嗎?和您們口中聲稱最敬重根本上師的她,言行相符嗎?
  三、出離心是真正踏入修行的基本條件。但最終談判的結果我們看到了,她守著自己的版圖不放,和根本上師妄談平等。紫民們以後她教導您們,修行人要明白一切均無所得、要有出離心,要無所住、無所求時,您們聽得下嗎?和根本上師直接示現無著於世間,要給的全給,只要弟子們不再造口業的無上慈悲相比,您對她還能升得起敬重心嗎?
  四、言談中紫民們大多對宗委會不滿。也有人認為服務於宗委會的上師不是僧團,是類似大樓的管理員。但在我們眼中橫看豎看,他們都是為宗派披星戴月、勞心勞力的出家眾!這莫不是你們長久以來被根深蒂固的洗腦,豈敢如此逾越師權的批判宗委會僧眾?
  若改日她開始佯裝受害者而求援時,難道您們也要站在她那邊,開始批判自己的根本上師?這和您們修行密法的理念相符嗎?能再讓她誤導對根本上師尚未了解的新進同門嗎?
  五、師尊給x蓮的手諭剛出,就有紫民們高喊著師尊萬歲,x上師千歲。現在您們口中的千歲放鬼對付您們的萬歲,不知您們的看法如何?難道您們覺得自己能在這內心不安,兩相煎熬的環境之下自欺欺人,繼續安祥的內修佛法嗎?
  六、平日您們會喜歡到百姓公裡問卜許願嗎?鬼有神通,但通力沒有很強,知過去尚可;知未來就未必準確,嚴重的是祂們處事並未如佛菩薩們圓滿、眼界也未如佛菩薩們深遠,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好壞能讓祂們做主嗎?
  再則供奉祂們一不如意便恨心報復,有祂們在您的身邊圍繞指導,您能善了此生就很不錯了,難道還期望冒充佛菩薩的鬼眾們指引您修行成就?
  七、對錯是非,我想深紫的鄉民們心中也有一把尺,但梗在喉嚨的還有知恩圖報的問題,那師佛的恩您們報不報?若想報師佛的恩,那師佛的願就是我們的願,師佛不捨一個眾生,那我們自己就不能走失,甚至帶她回到正道上,如此我們不僅沒有辜負師佛,反而也報了「千歲」的恩,不是嗎?回到師佛的身邊是大義,豈是可恥?
  八、根本上師只有一個,在邪靈受人指使對付根本上師之後,您們還能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她?當我們參加根本上師的法會,口中誦著「請佛住世祈願文」時,您心中是否會有些許的不安和愧疚?人如果長期生活在這種不安和愧疚之中,豈有不生病的?更莫論您的身邊鬼眾環繞?
  九、修行要成就「信、願、行」一樣不可少。儘管師佛心量廣大,一樣願意給紫民們傳承,但檢視您們回饋給師佛一皈依的心,難道沒有雜質?難道能夠俯首無愧於自己的根本傳承?此心一動,修行還想成就嗎?我們每日持咒修法、精進、忍辱、禪定、布施、學習智慧、守戒,為的是什麼?難道就此辜負此生與佛值遇的因緣?
  十、若您們跟隨她並非為了修行的目的,那我無話可說,但您們就不怕自己是少數留下,成為被榨乾的最後那一滴血?甚至淪落鬼趣?
  再次檢視自己寫此文的起心動念,確實沒有目的、沒有兩舌、沒有挑撥,有的只是擔心與不捨,深紫的鄉民們,我所提問的問題並非完整只是略舉,但若您們無法正視面對、或對其中一條無法提出正面的反駁,那都代表您們無法對那位傳法者產生淨信?如此修行豈能成就?
  難道您們要在明知的狀況下,捨棄智慧圓滿,德配天地的師佛,而就此輪迴惡趣?這還叫修行嗎?
  我們明明有一位如優曇婆羅花般難以值遇的根本上師,為什麼還需兩難?回到根本上師的身邊吧,莫讓師佛為我們擔心!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普陀山之行感悟

tbnews7

佛陀的故事(4)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