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致命寄生蟲病 成美洲新愛滋

  【本報訊】一種由吸血昆蟲引起、鮮為人知的疾病,會危及性命,專家稱這種疾病為「美洲的新愛滋病」。新研究指出,這種稱為查加斯氏病(Chagas Disease)的寄生蟲病,與愛滋病病毒(HIV)早期擴散的情況相似。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被忽視的熱帶疾病」(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期刊發表報告的專家,與愛滋病類似的是,查加斯氏病很難偵測出來,症狀要好幾年才會出現。《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全球約有1000萬人感染到這種疾病,大部分的患者是在玻利維亞、墨西哥、哥倫比亞與中美洲,美國約有3萬人。這種疾病曾一度大致上被侷限在拉丁美洲。隨著旅行與移民增加,這種疾病已經擴散到美國。
  查加斯氏病很容易透過輸血傳染,並由母親傳染給小孩。感染到這種疾病的人,約有1/4會出現心臟肥大,或者是腸子破裂,造成猝死。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