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自製豆漿健康喝

自製豆漿健康喝
  【本報訊】營養師表示,豆漿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卵磷脂和維他命A、維他命B等多種維生素,其蛋白質含量甚至比牛奶還要高,有防癌健腦的功用。
  部分學者認為,適當的喝豆漿可強身健體、防止衰老,對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癌症、腦中風、支氣管炎、老年癡呆、便祕、肥胖等疾病具有輔助功效。營養師建議民眾想要確保豆漿內的成分和營養素,不妨自己動手做。
  營養師說明,製作豆漿的步驟很簡單,以一人份的豆漿舉例,只要準備60公克的蒸熟黃豆、四分之一碗的糙米飯約50公克、二分之一匙的黑芝麻粒8-10公克、冰糖和250公克的開水,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便可得到一杯 350 c.c. 含有37%碳水化合物、22%蛋白質和41%脂質的高鈣豆漿。
  營養師強調,芝麻是富含鈣質與鐵質的食物,加上黃豆是優質蛋白質很好的來源,有助於建造肌肉組織、提升免疫力,也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