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臉書拓展版圖 10年計畫雄心大

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日前宣布將利用臉書平台,做為未來連結全球計畫。p1104-a4-06  【本報綜合報導】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日前宣布連結全球的十年計畫,此計畫目的雖是為了攫取數以十億計的商業利益,卻也具有明顯的政治意涵。
  31歲的查克柏格在臉書會議中,詳細說明臉書打算將版圖擴及全球70億人口的計畫,目前全球人口有半數仍沒有機會上網。
  查克柏格說:「當我環顧全球,看到有的人和國家轉向自閉門戶,反對連結世界,成為一個全球社區的理想。我聽到有人呼籲興築圍牆,拉遠人們的距離,把有的人貼上『其他人』的標籤,我也聽到有人疾呼反對言論自由、減緩移民、減少貿易,甚至有人要求中斷上網。而選擇希望、摒除恐懼,需要勇氣,這些勇敢的人常被人譏嘲太過天真,但唯有希望和樂觀,才是前進的動力。」
  查克柏格的十年計畫,有意運用各種科技,將全球人類連結成一體,而非藉由邊界圍牆和移民政策,來分化人類。他說:「無論我們是否歡迎躲避戰禍的難民、追求機會的移民,或集結眾力迎戰伊波拉等蔓延全球的疾病,或對抗氣候變遷,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全球社區中。」
  查克柏格這席演說的主旨,是「讓每個人掌握權力,可與任何人分享任何事物」,充分反映他將版圖擴展全球的野心,試圖使臉書成為對抗目前分化的政治風氣的主力。
  查克柏格和臉書主管會中談及,將利用臉書平台(Facebook Platform),做為未來五年及十年拓展的基礎,他做展示時,讓一架無人機盤旋在他背後,將他的演說拍攝後即時傳送到數千人眼前。此十年計畫分三大領域,一是連結,透過無人機、衛星、雷射等傳送科技連接全球;二是人工智慧;三是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VR/AR),查克柏格說,此技術具有成為最廣大社會平台的潛力。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