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脂肪幹細胞進入臨床實驗 青春不老不是夢

  【本報訊】青春不老是每個人的渴望,所以連秦始皇也被徐福詐騙連人帶寶流亡到日本去,可見真正的不老之術比登天還難,而在現代社會上更是充滿詐術。時代已經進入到21世紀,人類也擁有登陸月球的能力,雖然醫學科技日新月異,長生不老的秘密基因機轉也逐漸解開,但離現實還有很長的距離,到底現今醫學上有沒有實用的青春不老技術?
  1960年代科學家就發現造血幹細胞(STEM CELL)可以不斷分化形成血球細胞,1980年代進步到發現胎兒臍帶或胎盤內有豐富的造血幹細胞,但觀念上認為幹細胞分化是單向的,就是造血幹細胞只能造血,軟骨幹細胞只能形成軟骨。
  林孟羲醫師表示,幹細胞在美容上的運用也相當多樣,配合自體脂肪可以增加血液營養供應和豐富生長因子滋潤,所以在豐頰、豐臉、豐胸都可以增加自體脂肪存活率,2008年日本Yoshimura整形外科醫師教授,利用自體幹細胞搭配成體脂肪豐胸,成效良好,少有鈣化及囊腫;再加上乳房核磁共振MRI影像技術的進步可以精準診斷乳房問題,正式開啟自體脂肪豐胸運用的里程碑,幹細胞再生醫學已經蓬勃發展,相信十年左右許多疾病或老化問題都可以在幹細胞上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