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胃痛就醫 竟有尿路結石

JR紀言愷,小學時父親因為鼻咽癌辭世,有接受過家扶中心的捐助,感受到溫暖。今年南台北家扶中心邀請紀言愷擔任寒冬送暖福袋募集記者會的暖心大使,用他自己的故事,鼓勵許多弱勢家庭的兒童,也幫忙宣導呼籲大家踴躍捐款。p1135-a6-03  【本報訊】台灣一名年約50歲的鄭姓男子,近日覺得胃痛,就自行至藥局購買胃藥,但吃了以後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痛,痛到受不了,連路都無法行走,痛的地方也從胃蔓延到左腹跟左腰,家人趕緊將他送至醫院掛急診,經醫師檢查發現是尿路結石引起。
  尿路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會在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產生結石,大部份的結石都在腎臟形成,通常沒有症狀,一旦結石掉至輸尿管造成阻塞,就會引發劇烈的症狀。大部分的結石在腎臟形成,但腎結石症狀較不明顯,不易被察覺,因為腸胃與腎有相同的神經反射途徑,因此尿路結石的患者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而一般民眾經常會誤以為是消化不良或腸胃炎等而忽視或自行購買藥物,使得病情加劇,導致腎水腫、血尿,甚至尿路感染引起敗血症。
  要預防尿路結石,應每天攝取足夠的水分,不要憋尿,保持心情愉悅、安排適度的運動,尿酸高的病患應注意飲食、控制尿酸,有家族史或者重複產生結石的病患則應規律返診。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