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聽力不好者易跌倒

  【本報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指出,聽力不好不但與失智症、其他疾病有關,也會增加跌倒風險。研究人員表示,研究成果或可幫助找到預防跌倒的方法。  尤其是年長者等跌倒高風險群更需要作好防跌措施。
  研究人員認為,一個人聽力不好,可能就會對周遭環境降低警覺心,因而容易跌倒、摔倒。另外可能是因為大腦缺乏足夠訊息判斷周遭環境,因此導致跌倒風險上升。美國梅約大學提醒,年長者要預防跌倒發生,最好先與醫師討論自己的狀況,然後要作點運動,如走路、打太極拳等,訓練平衡感,並增強肌肉力量。平時也要穿適合的鞋子。家中雜物要盡量清乾淨,以免被絆倒。室內環境盡量明亮一點。必要時也可使使用輔具幫助腳步穩定。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