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聯邦停發失業金加州貧民斷糧

  【本報綜合報導】卡拉涵-莊臣(Brenda Callahan-Johnson)負責加州中谷默賽縣(Mereced)一間濟貧組織,正為即將發生的巨變做好準備:加州長期失業者在那一天,將失去聯邦政府發給的補充失業金。
  加州失業率近來跌落11%以下,創下3年以來的最低點,將使聯邦政府停止對至少9萬3000名加州居民發放長期緊急失業救濟金。
  但在卡拉涵-莊臣任職的「默賽縣社區行動組織」所處的加州農業心臟地區,失業率依然超過20%,是全國平均值8.2%的2倍半之多,很難令人相信經濟已經開始復甦蘇。
  默賽縣位於佛斯盧(Fresno)與州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中間,屬於面積廣袤的農業地區。卡拉涵-莊臣說:「我認為默賽縣雖習於困苦,但這次超過了我們的能力限度。」據她說,在當地幾乎找不到工作。
  聯邦政府停發失業救濟金,對加州擁有極高比例貧窮居民,及房市泡沫化導致法拍率高居全國之冠的地區,將帶來一記重擊。
  對許多長期失業者,甚或職務為救助這些貧困者的人士來說,加州已經失去過往魅力。
  在收到提前兩個星期告知此事的通知後,9萬3000人將加入另外67萬名已失去周領292元救濟金的人士的行列,面臨斷糧之苦。
  全國就業法律專案(NELP)的政策主任安色蓮姆(Maurice Emsellem)表示:「這是令人痛苦的突然喪失,不同於領了20個星期才停止。」她指出,這些勞工曾經有工作有收入,現在已經失去一切。
  杜馬古寧(Tina Dumaguing)是其中之一,她曾在默塞縣當地一所校區擔任11年的文書人員,失去工作後領了99周的失業金,但在今年4月已無法再領。更糟的是,她的住所已收到2封法拍及停水斷電的通知,目前身無分文,只靠一輛98年份老是拋錨的土星汽車代步,這是她過去根本不會想像到的窘境。
  她日前滿50歲首度申請糧食券時說:「從前如果想到必須這麼做,肯定會覺得難堪,但經歷了這段日子找工作的辛苦和挫敗,我很高興能有這個福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