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聯國表決耶路撒冷案 美力排眾議否決陷孤立


  【本報訊】聯合國安理會日前表決「否絕美國總統川普認可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議案,14個國家皆投票支持,唯獨美國動用否決權否決議案,此舉讓美國在聯合國陷入孤立。決議案草案指出,耶路撒冷是一項「必須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經由談判來解決」的議題,任何關於耶路撒冷地位的決定「都沒有法律效力,無約束力且無效,必須廢止。」這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首次動用身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決議案由埃及提出,英、法、義、日、烏克蘭等國皆表支持。會後海理表示:「我們不需要其他國家來跟我們說,應該把使館放在何處。今天我們在安理會目擊的事是種侮辱,我們不會忘記。這是聯合國在以巴衝突上破壞大於建設的又一例子。」聯合國會後,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在推特發文感謝海理說:「真實會打敗謊言。謝謝你,川普總統。謝謝妳,海理。」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