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聯合國安理會 通過對北韓新制裁案

聯合國安理會  【本報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一致通過由美國提出的新制裁案,回應北韓日前進行的核試,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設定進口石油上限等。北韓譴責聯合國這項「邪惡」的制裁案,表示將讓帶頭對付北韓的美國遭受前所未見的「最大痛苦」。
  北韓宣稱成功核爆氫彈後,美國即提議對北韓實施更嚴厲制裁,包括對北韓實施全面禁運石油等;但日前通過的決議卻是「縮水版」,未對北韓實施全面禁運石油,也未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資產,美方對制裁內容軟化,一般預料是為了獲得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支持。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中,特別提及因美中領導人的良好關係,促成這項決議。她說,若不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展出堅實的關係,就不會有今天的決議。
  海理指出,美國不求戰,北韓還沒走到無法回頭的地步,若北韓政權同意停止核計畫,它可以奪回該國未來,不過若北韓繼續走危險的途徑,國際社會將繼續對它施壓,選擇權在北韓手上。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韓泰松表示,斷然拒絕並最嚴厲的譴責聯合國這項「非法決議」。他指控美國升高與北韓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對立,妄想阻止北韓發展「已達完成階段」的核武,北韓已準備動用「最後手段」,讓美國蒙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指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2375號決議對北韓施加最嚴厲的制裁,內容包括禁止成員國進口北韓紡織品、向北韓供應液態天然氣、聘用北韓勞工,以及減少向北韓供應約百分之卅的石油、凍結部分北韓政權機構的資產、遏制北韓走私等。去年北韓紡織品出口值超過七億美元;此外,聯合國成員國不得聘請近十萬名北韓海外勞工,據估計,這些勞工的薪資,每年為北韓政府帶來五億美元收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