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聖誕奇蹟 名琴失而復得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留學生謝慕晨在美國費城丟了價值七萬元美金的古義大利知名小提琴,謝哽咽難過禁食禱告,祈求名琴能找回來,直到在平安夜這天找回琴,心情有如洗溫暖,直呼是「聖誕節的奇蹟!」
謝慕晨是南投縣私立三育高中學生,她的父母都是音樂老師,父親謝東昇表示,女兒從國三起每天練琴六個小時,每天不間斷,高一開始榮獲全國性的大獎,例如「台灣弦樂團第八屆小提琴比賽青少年組第一名」,謝家開始向用心栽培藝術家的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借琴。


謝東昇說,他們只付了新台幣兩萬多元保險費,就向奇美借到這把市價七萬美金的古義大利名琴,去年女兒高中畢業後,考上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赴美留學,獲得奇美續借名琴一年。


謝東昇說,女兒於台灣時間本月廿一日從波士頓坐車回費城,是要到一名牧師朋友家過耶誕節,坐了七個小時的車,一路昏睡到費城,司機把她叫醒後,她再坐牧師的車回家,到家拿行李時才發現琴不見了。


謝東昇表示,女兒的琴不見了,一開始只敢跟媽媽劉妙紋說,不敢跟他說,但他並不擔心,因為向奇美借的琴都有保險,只是母女心急如焚,因為一家人是基督徒,從琴不見那天起就不吃飯,希望藉由禁食禱告,祈求琴能找回來。


謝父說,女兒丟琴後號啕大哭,吃不下飯,直到找到琴,才展開笑顏,不過他也笑說「女兒覺得很丟臉,沒想到是丟了琴,紅遍全台,而不是成了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
琴到底如何找回來?謝東昇說,當初報案時,美國警方曾要女兒公布琴的價值,但女兒也不知道名琴價值多少,打電話回台灣向奇美調閱資料,傳給美國警方,結果媒體就報導丟了五百多萬名琴,三天後,巴士公司宣稱清潔工打掃時在置物櫃找到這把琴,快速破案。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