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聖弟子香港─台灣求法一日遊 文/綠茵子

  聖尊蓮生活佛自從常住台灣大轉法輪以來,週六台灣雷藏寺的護摩法會每場都攝召了逾萬位真佛同門親自前往參加,除了台灣本地的真佛同門以外,還有很多外地的同門是專程去參加法會。   其中香港的真佛同門去台中參加法會也算方便,只需1小時30分的飛行時間便到達了台中機楊。有很多香港的同門都很珍惜這種千載難逢的求法機緣,有空便去台灣小住一小段時間,連續參加幾次師尊每週六主持的護摩法會。有上班一族的同門會利用週六、日放假的時間去台灣參加法會,有同門在一段時期內,每月去台灣2-3次參加法會,親近根本傳承上師。筆者在其中一個週六早上,正在等候準備登機飛台灣時,才見到梁師姐出現,梁師姐是在醫院上班,她經常去台灣參加法會。她告訴我,昨天上夜班,剛下班便趕來機場去台灣參加師尊主持的法會,參加完法會,由台灣返港後也是及時趕返醫院上班,可見香港的同門求法的精神真是可嘉。
  最近,有經常去台灣參加法會的同門嘗試即日來回,原來是可行的。於是便有很多香港的同門是週六即日來回去台灣參加法會,這樣星期日還可以有時間參加本地的同修?耟法會。筆者也是參與了即日來回去台灣參加法會,其中一次是摩利支天菩薩護摩法會, 及接受「摩利支天菩薩不共大法」灌頂,其中包括「隱身法」、「除瞌睡法」、「刻像除災法」、「結印護身法」、「針線縫惡人眼口法」、「取物法」、「除病法」和「百靈相助法」。我們這一團隊自由行的同門總共有30多位,由有經驗走即日來回的同門帶領,到了機場,又遇見了些不是參與我們這一團隊的香港同門,也是自由行去台灣參加法會。有同門說,由於買不到香港飛台中的機票,而要搭香港飛台北即日來回的班機,再由台北坐車到台灣雷藏寺。
  香港──台灣求法即日來回的行程如下:在7:30am出門,到機場乘搭10:10am華信航空公司班機直飛台中,這一班機總共有104個坐位,如果飛行沒有延誤約需1小時30分的飛行時間到達台中,到達台中機楊是11:40am,再坐車約50分鐘到達台灣雷藏寺,到達台灣雷藏寺後,還有時間吃點東西,才參加師尊下午3點主持的護摩法會,聽師尊法語開示及講解《六祖壇經》。法會後,大家約好在6:15-6:20pm集中,如想要祈求師尊親自摩頂加持的同門,須排在接近頭位,在6:20pm離開台灣雷藏寺, 途中祈求不要塞車,坐車約35-40分鐘到台中高鐵站,然後搭7:35pm高鐵列車約需40分鐘到桃園站是8:14pm,然後即搭桃園站到台北機場的接駁巴士,約需25分鐘到達台北機場是8:50pm,剛好趕上搭最晚的一班夜機,由中華航空9:30pm班機飛返香港,到達香港機楊是11:15pm。出了海關,離開機楊,回到家裏已是淩晨1點了。(早上在香港機場辦理登機證時,亦可同時辦理夜晚由台返港)由於目前台中飛返香港最晚的班機是6:10pm,所以我們要走即日來回便要到台北坐夜機返港。這一天的行程雖然很緊湊,有點疲累,但由於行者是專程去參加法會,會很專心地觀想主尊、行者、火三合一,而感覺到光明的法流灌溉而感到業障一層層地消除,法喜充滿。
  有未皈依的善信及剛皈依不久的同門不解地問:「你們經常這樣一天、兩天的行程,花錢花時間親自去台灣參加法會,其實是為了什麼?」「為了開悟成佛,自主生死,明心見性,脫離輪迴。」
  因為修持密教要有成就,根本上師是最重要,不要離開根本上師太遠,也不要太長時間不去拜見根本上師,要儘量把握經常親近根本傳承上師的機緣,讓根本上師的光明普照行者。只有根本上師能開解行者的業障,每見一次根本上師,業障便消除一些,直至修行至業障及習性的種子全部盡除,自身的佛性便能顯現。白空行母在《瑜伽士的寶劍》一書中教導:修持密教成就最大的關鍵是根本上師。白空行母說:「密教從皈依灌頂開始,而施皈依灌頂的,是根本上師。一切佛法,從根本上師傳承下來,沒有根本上師的傳法口訣,一切行者如何得知?就算有了修法儀軌,但無傳承法流的灌頂加持,行者也不會得成就。根本上師的成就口訣,行者也不會知道,所以修法無益。總之,密教根本上師,統攝佛法僧三寶,故而,傳承根本上師的重要,是成就佛法的最大關鍵所在。」
  密教弟子接受根本上師的灌頂加持能得到如下四種利益:1.能令行者離開凡夫的執著。2.令藏在身上的如來藏的佛性種子得到灌溉而發芽成長。3.由於得法乳灌流全身而令無明的業障,無始以來的貪瞋癡等罪業消除。4.得到宇宙法流的灌頂而令身體產生光明,並能得到諸佛菩薩及空行護法的吉祥護佑。
  衷心祈願根本傳承上師大福金剛,賜福加持真佛弟子福慧增長,業障消除,求法的障礙消除,資糧俱足,道心堅固,令有心去求法的真佛同門都能得到願望達成,常常有緣親近根本傳承上師。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隨著香港與台中兩地的旅遊與商貿的合作與互動更加頻密,令致有更多乘客有需求乘搭夜機由台中返港,讓我們這些香港的真佛同門在週六來台參加完法會時能順便乘搭夜機由台中返港,不用兜到台北就好了。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