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聖尊法會 大機大用

文/釋蓮翰金剛上師
  2016年12月10日台灣雷藏寺的「大日如來護摩法會」,形式與內容都非常特別和精彩。
  先有三位同門勇敢地走上台,以自己切身的親身經歷,控訴了二十年以來的被恐嚇被詐騙的事實,警醒尚在迷惘中的同門,不要再上當了!不能再猶豫了!速速向根本傳承上師祈求懺悔、祈求還淨!認定皈依的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不是皈依其他別人!因為根本傳承上師蓮生聖尊才能賜給我們慧命與悉地!
  充滿血淚的控訴,震攝了全場,也震撼了全世界五百多萬的真佛同門!接著聖尊在做總結的時候,由於受到感動,想起了還有更多的弟子曾經被恐嚇詐騙的凄慘遭遇,有的恩愛夫妻演變成冤家仇人,有的賣子售宅、家破財空。聖尊不由悲憫在心,也曾一度激動。
  到了傳法的時候,聖尊開示說,大日如來光明遍照,智慧遍照,大家要學大日如來的智慧!聖尊舉起了金剛鈴,說,這是一種體性,它是銅做的。它的性向是什麼?聖尊搖了一下金剛鈴,發出一陣清脆的鈴聲。最後聖尊秉著「不捨一個眾生」的弘願,呼籲曾經做錯事的弟子要回頭是岸,勿再執迷不悟。
  各位看官,我老殘僧寫法會上的這些,是大家都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是大家都知道的。並不是新聞,難道還要你來報導,多此一舉嗎?
  各位可能沒有想到,這個法會由一開始三位同門的控訴,到傳法的最後一秒鐘,自始至終都是貫串著聖尊的「大機大用」與「大慈大悲」!
  聖尊就好像祂舉起的金剛鈴一樣,體性是如來的空性,由於發了「粉身碎骨度眾生」的弘願,「於無所住而生其心」,發出了金剛鈴清脆的鈴聲,這不止是清脆的鈴聲,而是震撼山岳的獅子吼!也是震得山搖地動的劈空大雷音!迷惘的同門都應該醒夢了!都應該認清了正確的方向!
  偉大的聖尊,在宗派遇上大風大浪的時候,就像穩健老練的舵手,駕御著載著五百多萬弟子的巨航,乘風破浪,堅定地朝著正見智慧的方向,渡向大光明的彼岸。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