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嶝上師作品 電子書

聖‧陶麗沙的慈悲

文/蓮嶝上師
  最近,閱讀盧師尊的一篇著作,有關「聖.陶麗沙」,她往生以後仍願在地獄中慈悲著眾生。
  在我學佛的過程,在無形的世界裡面,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等等等,祂們的慈悲都是不可思議。至於有形的人間師尊的慈悲,也是不可思議難思議。宗派裡面也有很多上師、法師、同門都很慈悲,都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師尊書上有一段與聖‧陶麗沙的對話:「我慈悲濟世,不是為了上天堂才慈悲濟世;不是為了享福才慈悲濟世;不是為了快樂才慈悲濟世;不是為了稱聖才慈悲濟世。」
  我看了以後,很震撼。她的慈悲真的是不可思議難思議。我覺得她的慈悲有兩個特質:一個是「真」,另一個是「真心」。「真」就是菩薩五觀中的「真觀」,「真心」就是「清淨觀」。
  聖‧陶麗沙雖然她不是佛教徒,卻能如此慈悲,已經超越我們的想像。我們有些佛教徒,經常到處不承認別人是佛教徒。其實有很多不是佛教徒的事蹟,也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相關文章

關於真佛密法合修問答

tbnews7

如今 將有真佛世界

tbnews7

一切人天咸知皈向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